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2016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 头条
300余帆船少年齐聚即墨海泉湾 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落幕
青岛帆船网 2016-08-11 10:38:00 

    8月10日晚,2016“风之帆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闭营式暨颁奖仪式,在即墨港中旅海泉湾度假酒店举行。作为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的核心品牌赛事之一,2016“风之帆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从8月2日开营至11日离营,小营员们在10天的时间内,进行6项OP级别帆船单项比赛,收获帆船相关知识,分享帆船运动的快乐。

    2016“风之帆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吸引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俄罗斯、韩国、新加坡、中华台北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帆船小营员,另外还有北京、广西、四川、南京、无锡、深圳、山东及青岛市各帆船特色学校的小营员和教练员,共计有300多名小营员和教练员参加。

    国际OP协会赛事委员会的竞赛官员陈赐兴,南非西开普省帆船协会主席贝夫•勒叙厄尔,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等国内外嘉宾及即墨市政府部分领导共同参加闭营暨颁奖仪式。

    青岛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在闭营仪式的致辞中向在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的小营员们表示祝贺,向各赞助商表示感谢,他说:“短暂的相聚留下难忘的记忆,希望参加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的国内外小营员们把青岛的祝福带给家人、朋友,期待他们能够明年再次来到青岛,也祝愿小营员们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世界帆船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

    即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闫丕云向2016“风之帆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闭营式暨颁奖仪式使得国内外小营员们再次相聚美丽的鳌山湾畔表示欢迎,她说:“蓝色经济已经成为引领即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此次青少年帆船交流活动的举办,对于我市打造融蓝色经济、海上运动、海洋文化旅游、海洋科技于一体的深蓝即墨,提升城市滨海休闲度假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且希望未来能够再次相会青岛、相聚即墨,共同享受帆船运动的激情和魅力。

    青岛风之帆游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在致辞中说这些天的朝夕相处、共同进步中,青少年展现了机智、坚韧、团队合作的良好风采,他还鼓励小营员们接下来更要听从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严格要求自己,听从指挥,互相帮助关心,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下一场帆船盛会。

    今年组委会特地邀请了国际OP协会赛事委员会的竞赛官员陈赐兴担任本次比赛的仲裁长,在赛事活动期间,陈赐兴为参营的青少年、教练员们授课讲解最新的赛事规则和案例,同教练员们进行深入交流。帆船营的小学们和教练员们表示,此次OP国际帆船营暨帆船赛让他们的帆船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

    本届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相继产生了男子银组的前八名、女子银组的前八名、男子金组前八名、女子金组前八名,以及OP帆船赛男女前八名。此次帆船营仲裁主任国际OP协会赛事委员会的竞赛官员陈赐兴在闭营暨颁奖仪式上宣布比赛成绩,其中,山东队的徐铭获得男子组OP比赛冠军,青岛实验初中的张博文获得女子组OP比赛冠军;青岛市北区的杨梓琦获得男子金组OP比赛冠军,来自南京队的陈昕然获得女子金组OP比赛冠军;来自李沧区的郅树乐获得男子银组OP比赛冠军,来自崂山区的刘琪获得女子银组OP比赛冠军。此外,本届青岛OP国际帆船营暨帆船赛的青岛小营员们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同时也尽显地主之谊,在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也收获国内外小营员们的珍贵情谊。

    在为期10天的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的过程中,来自各地的帆船小营员们相互照顾、团队协作、共同成长、分享快乐,已经在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此次闭营仪式上,即将和新朋友们挥别的国内外各代表队特别准备精美礼物互相交换留念。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宣布,“2016青岛OP国际帆船营暨帆船赛胜利闭幕,让我们期待各位小营员们明年再到青岛来。”

    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7年,从2010年开始,充分突出国际OP帆船营的国际化及青少年特色的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首次举行,帆船营暨帆船赛旨在举行青少年高水平的帆船赛,推动帆船在青少年中的发展。经过数年发展,该项赛事活动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已成为一个国际间青少年帆船技术交流和文化交流的平台,也成为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名片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国家认识青岛、了解青岛,增强“帆船之都”青岛的城市影响力,通过帆船赛事也拉动着城市旅游和体育产业的发展。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