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2016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 头条
帆船之都—青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青岛帆船网 2016-08-14 23:27:52 

    年轻,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一段美好时光,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内心澎湃的动力,每个人都能充满希望的面对着每一项挑战。年轻,拥有一种无限的可能,就像在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就有这样一种年轻的力量,他们充满激情和活力,他们有应对各种挑战的信心,他们有坚持不懈做好一件事的恒心,正在将“帆船之都”青岛的城市品牌不断彰显。

    我们常说:“年轻就是充满着希望,就是有着无限的可能。”而在这一支团队中,未来的发展还有许多的可能。

    国际青年先锋团队:年轻、专业、担当、协作

    作为“帆船之都”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团队年轻且充满活力是他们的特色符号,整支团队中,平均年龄在32岁。虽然尚年轻,但是团队有担当、敢担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拥有独当一面的能力。在各项国际国内重大帆船赛事中,承担着自己的所有责任。在赛事举办的时候,就是这样一支充满年轻活力的团队,汇集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共同协作,完善工作。

    正是这样的一支团队,2015年被青岛团市委评为青岛市“青年文明号”,这一荣誉对于年轻的他们来说,是一种承认,更是一种鼓励,在未来发展中,“帆船之都”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仍然肩负希望,不断前行。青年先锋团队的代表说:“荣誉的获得是所有人努力得到的,团队还很年轻,未来会有更多的收获。”

    在国际帆船赛事和帆船节庆活动期间,每次来到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一股年轻的活力,除了帆船这项让人感受年轻活力的运动之外,还有的感觉就是在这些赛事成功举办背后默默付出的一批人,在每项赛事组织环节中、在每次接待工作中、在每项成绩核实中,他们的付出虽然并不耀眼,但是正是因为这些专业和认真的态度,才让每一个活动顺利完成,他们用专业和认真成就青岛帆船的各项精彩赛事和文化活动。

    当我们看到微笑灿烂,言语柔和,用流畅的英语,用得体的表达,迎接着来自国内外嘉宾的时候,他们展现的是“帆船之都”青岛的热情形象,他们这一份年轻的活力,为青岛帆船发展增添更多的色彩。

    帆船赛事志愿者:认真、学习、活力、有趣

    来到奥帆中心,看到的不仅仅是工作人员的忙碌,更有着不同岗位上的志愿者们,他们在经过层层选拔之后,参与到各项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的服务工作中,经历锻炼,才有成长,这一份难得的机遇,也让许多志愿者收获很多。

    帆船比赛是一项对专业技能水平要求比较高的赛事,不仅需要在成绩裁判上付出努力,更需要做好各项专业的保障措施,海上赛事区域的变化,也影响着赛事的举行,因此每一项赛事活动中,各项环节准确才能确保赛事的平稳进行。在这些保障中,包括了水文、气象、后勤器材、安保等各项环节的协助,每项保障我们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确保数据准确和团队协作能力为各项环节提供着保障。

    作为参与过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和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的一名志愿者,潘增鑫已经是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一名熟人,他在赛事组委会文化活动部的工作主要是承担各项文化活动的协调,在开幕式、颁奖仪式和闭幕式等环节中,都需要各项具体工作的协调,虽然繁杂,但是相比刚刚开始的青涩,他现在做所有的事情都能得心应手。用他的话说就是:“在我看来,这个事情我做完了还想继续去做,这件事情就令我骄傲,而奥帆中心的志愿者恰恰就是这样的事情。”相信来到奥帆中心的志愿者都在这里体会到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也能被这样的年轻氛围所感染,绽放自己年轻的精彩。

    在工作之余,志愿者们的乐趣还有凑在一起讨论和体育相关的话题,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恰逢2016里约奥运会,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讨论和奥运会有关的新闻,话题也会引发众人的共鸣,引起大家的共同讨论,有时候一个笑话就会让大家共同体会到愉悦,在紧张的赛事之余,感受志愿者们带来的有趣话题。

    当我们认真于一件事情的时候,遇到的困难也会变得容易克服,因为“帆船之都”青岛还年轻,因为“帆船之都”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还年轻,未来的发展我们更是有着许多期待。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