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2016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 头条
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闭幕
青岛帆船网 2016-08-14 19:26:03 

    8月5日至14日,为期10天的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为国内外嘉宾和游客市民呈现了一幕幕精彩绝伦的帆船赛事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给夏日的青岛注入了来自海洋的非凡活力。8月14日晚18点30分,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闭幕仪式在青岛奥帆中心北颁奖台落下帷幕。

    14日恰逢周末,青岛市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迎来许多游客和市民,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进行到今天,已经持续10天,在这期间感受到再次来到青岛的俄罗斯老朋友“帕拉达”号大帆船的异域帆船文化,从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中体会到青少年在帆船运动未来发展的无限潜力,从国际帆船绕岛赛和国际帆船赛中体验帆船比赛带来的精彩刺激。另外还有奥帆中心现场直径6.6米海鲜大锅蒸制海鲜两吨,2016青岛国际海洋节邀请市民和游客共同分享美食;竹岔岛环岛跑及海岛帆板运动展示,让参与群众在娱乐健身的同时更能深度领略海岛休闲的魅力;以及来到奥帆中心的动力伞锦标赛展演等多项精彩的文化活动让来到奥帆中心的游客和市民留下深刻印象。

    国际OP协会竞赛官员陈赐兴,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等国内外领导和嘉宾共同参加2016年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另外还有各参赛队伍的帆船运动员及赞助商代表。

    在观看了精彩的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的一段精彩视频之后, 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颁奖仪式暨闭幕式正式开始。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代表青岛向参与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的国内外嘉宾和帆船运动员、教练员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因为所有人的倾情参与和支持,本届帆船周·海洋节取得竞赛活动组织水平和市民关注度、社会影响力的双提升、双丰收。并且他还邀请国内外嘉宾和帆船运动员、帆船爱好者在今年9月能够再次来到“帆船之都”青岛,共同享受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的比赛。

    国际OP协会竞赛官员陈赐兴在致辞中对青岛此次帆船周·海洋节的胜利闭幕表示祝贺,他说在2016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期间,一系列的帆船赛让人充分感受到青岛在举办重大帆船赛事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和资源,而这也恰恰是2008年青岛奥林匹克帆船赛成功举办留下的丰厚遗产,他表示孩子们的OP国际帆船训练营的地位举足轻重,“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孩子们,而他们是帆船运动的未来。”

    正是有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这样一个优质的比赛平台,不仅为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帆船文化相互交流提供绝佳的交流平台,也推动面向孩子们的OP帆船运动的发展,使他们了解规则,教他们成为真正的运动员,教他们遵守帆船赛中的基本规则——公平竞赛。

    作为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核心板块赛事,2016“风之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共吸引了来自日本、香港以及北京、青岛、日照的多支船队参赛。颁奖仪式上,本次赛事的总裁判长江崇伦宣布成绩,同时颁发奖项,其中来自日本绿松石帆船队摘得2016“风之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珐伊26级的冠军,梦想汇俱乐部一队获得了珐伊28级的冠军。

    在成功举办精彩赛事的背后,离不开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离不开各位船员的奋勇拼搏,更离不开赞助商的鼎力支持。在颁奖仪式上,组委会还特别颁发突出贡献奖,青岛风之帆游艇管理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青岛笑蕾食品有限公司、HI视觉、曹操专车(青岛吉利优行科技有限公司)、恒尼品牌青岛红妮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牙博士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公司、高家糖球等合作伙伴,为帆船周·海洋节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支持。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宣布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闭幕。为期10天的帆船周海洋节落下帷幕,青岛又一次呈现精彩的帆船海洋盛宴,是青岛不断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扩大国际影响力的措施,“帆船之都“青岛城市品牌也在不断向前推进。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