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2016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 头条
2016万科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正式开营
青岛帆船网 2016-08-16 17:25:49 

    2016年8月16日,作为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重要活动之一,2016万科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开营仪式在中航翔通游艇会举行。该训练营也是我市目前承办的层次最高、影响最大、覆盖面最广的高校帆船赛事。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青岛旅游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组委会秘书长王红;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王宝琪;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志伟;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副会长陈敬莘;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文慎;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副会长、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袁之平;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挂职副主任、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乔向东;青岛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裴伟杰;青岛市风之帆游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主办方在致辞中对来青参与训练营的各大高校代表队表示欢迎,肯定了万科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在深化大学生航海体验,推动青岛航海产业的发展,建设“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本次训练营亮点在于首次实现帆船运动与名校资源的跨界融合,共计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韩国首尔大学庆尚大学联合队等12所国内外知名高校代表队汇聚青岛,扬帆竞技。

    整期训练营将从2016年8月15日持续至8月26日,共计为期11天。期间,营员们将学习基本帆船操作技能、海洋科普、海洋国防等相关内容。训练营结束后,组织方将于8月25日组织各大院校代表队举行帆船对抗赛,作为训练成果检验,也作为各高校间加深交流的一种方式,届时青岛东道主院校也将派队参与比赛。

    本次万科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是由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主办,青岛市体育局、青岛旅游集团、青岛广电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青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青岛风之帆游艇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高校帆船赛事,对于吸引高校青年目光聚焦帆船运动,聚焦青岛,推动高校帆船运动发展提升,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具有重要意义。

    训练营由青岛万科倾情赞助,2016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蕴含着责任、睿智、挑战、创新等品牌理念,而这些元素在万科品牌及所营造的建筑实体及生活体验上得到了完美诠释。青岛万科倾情赞助,是对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的品牌认同,更是以城市配套服务商身份参与更多城市建设的责任担当。

    本次比赛在社会化办赛方面,也创新探索、呈现精彩。一系列新媒体、新技术投入运用,乐视体育、章鱼TV等中国一线原创体育直播平台倾力提供媒体支持和内容支持,通过一系列新媒体技术的组合运用,为观众提供覆盖面最广的比赛和多样化的赛事观看体验。

    2016万科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将激扬动感的帆船竞技、活力热情的高校青春以及青岛活力海洋城市性格跨界整合,实现体育、教育、旅游紧密地结合,创新推动帆船运动的普及和大学生对于航海的聚焦,为运动与文化、激情与梦想、竞技与产业相互交融呈现更多精彩!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