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新闻速递
黄丽珠将参加世界杯赛:里约奥运收获了自信
2013、2014年世界杯帆船赛亚洲站2016-09-13 10:20:27 南海网

    参加里约奥运会女子470级帆船赛的海南籍选手黄丽珠今天载誉归来,她在琼海做短暂的修整后,将飞赴青岛参加世界杯帆船帆板锦标赛。回顾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比赛,黄丽珠说,尽管没能进入前8名,但里约之行让她收获了自信。

    今年29岁的黄丽珠来自琼海,是海南建省后第一名由我省培养出的奥运选手。黄丽珠和山东“妈妈级”选手王晓丽合作不到一年,进步神速。她俩在今年举行的世锦赛和世界杯上获得了好成绩,赢得了奥运入场券。

    黄丽珠和队友提前两个月抵达里约备战,由于担心误服兴奋剂,黄丽珠在里约有近30天的时间没有吃肉,只吃海鲜和蔬菜。这对于要减肥的姑娘来说是好事,但对于即将参加大赛的选手来说绝非利好。开赛后,里约海面的风力异常的大,和赛前队伍的判断有误。黄丽珠说:“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海面刮起了12级大风,比海南的台风威力还大。不幸的是,我的队友王晓丽在控制帆时肩部老伤复发。”队友的伤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俩的发挥,最终她俩获得了第17名。

    黄丽珠说,奥运会女子470级的比赛竞争非常激烈,我俩的实力比起世界一流选手还有差距。通过这次比赛,我看到了差距,我有信心通过刻苦的训练,弥补差距。里约奥运会结束了,但黄丽珠的帆船生涯还要继续。没能在里约奥运会上完成既定目标,黄丽珠心有不甘。她说,我回琼海和父母团聚几天后,将投入下一个奥运周期的训练。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参加下个月在青岛举行的世界杯比赛。

    省文体厅厅长丁晖看望了载誉归来的黄丽珠。丁晖表示,黄丽珠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黄丽珠尽管没有拿到好名次,但她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值得尊敬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