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2016世界杯帆船赛20日正式开幕 千帆竞发浮山湾畔
青岛帆船网 2016-09-20 21:31:22 

    秋高气爽浮山湾畔,迎来了高手云集的世界杯帆船赛。9月20日晚上18点,2016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开赛仪式在海景花园大酒店举行。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执行主任臧爱民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在现场致开幕词:“今年是青岛第四次迎来奥运级别、世界帆联一级赛事——世界杯帆船赛。这是“帆船之都”的荣耀,更是责任。今年青岛将一如既往,在世界帆联和中帆协的指导下,以国际专业水准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举办一届出色的世界杯帆船赛,为推动中国乃至亚洲帆船竞技水平实现新跨越,为青岛开发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打造海洋强市、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作出不懈的贡献。”

    世界帆联副主席、中帆协副主席李全海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在各界的支持下,中国帆船运动蓬勃发展,为世界帆船运动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作为中国乃至亚洲帆船运动的领军城市,今年是青岛第四次举办世界杯帆船赛,这既是国际帆船界对青岛的认同,也是青岛对中国,乃至亚洲、世界帆船运动的重大贡献。”并预祝运动健儿取得好成绩。

    随后,青岛市副市长、组委会执行主任栾新宣布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开赛。

    作为世界帆联一级赛事,世界杯帆船赛的引进和举办对青岛具有独特的现实意义。有利于深化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综合优势,展现奥帆城市独特魅力,以世界杯帆船赛等重大帆船赛事为依托,加强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体育人文交流,促进青岛在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过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打造海洋强市、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做出新的贡献。通过引进和举办国际精品赛事,加快推进体育产业升级,促进休闲体育与旅游、商务等业态的深度融合,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倡导绿色发展、国际合作的同时,促进竞技体育、群众普及、体育产业全面协调发展。

    据悉,本届世界杯帆船赛是世界级运动员积累实战经验,提升世界排名的重要积分赛之一。本赛季的青岛站设激光级、激光雷迪尔级、男子470级、 女子470级、男子帆板、女子帆板7个项目,吸引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新加坡、英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齐聚青岛,扬帆竞技。21日起,运动健儿们将在奥帆中心浮山湾畔分别参加7个项目的角逐。21日至25日为正式竞赛日,其中最后一个竞赛日将进行奖牌轮比赛。

    赛事期间,奥帆中心将继续免费开放,但陆域停船区等部分区域将只面向赛事相关人员开放,感兴趣的市民可在比赛期间前往奥帆中心情人坝观赏精彩赛事,为运动健儿加油呐喊。同时,为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顶级帆船赛事的精彩与刺激。本届世界杯比赛强化互联网思维,“网红”助阵世界杯。将新媒体技术组合运用,青岛发布、青岛市体育局、帆船之都青岛微信公众平台全方位聚焦赛事动态;新浪微博将对世界杯进行图文直播,青岛电视台对赛事进行直播,乐视体育利用旗下全平台资源对世界杯进行整合传播,将利用线上直播平台对世界杯进行实时直播;青岛地铁传媒、今日头条APP、城市夜景亮化、户外LED宣传大屏等一系列新载体、新平台助力帆船世界杯,打造一届充满人文气息的互联网+世界杯。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