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世界杯帆船赛第三日比赛落幕 各项目成绩进入分水岭
青岛帆船网 2016-09-23 21:14:09 

    9月23日,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的比赛进入白热化争夺的第三个比赛日,作为确立积分排名优势地位的重要一日,第三日的比赛将各个项目的竞争推向高潮,进一步拉开选手积分,各项目选手积分排名已进入分水岭。

    当天7个项目的比赛于中午12点在三个竞赛海域顺利开赛,据裁判员检测,当日风力可达10-12节,十分适宜帆船竞赛,运动员们在海上激情扬帆,顺利按照比赛计划完成当日比赛。

    比赛进入第三日,各项目运动员发挥都出现了一些波动。在男子男子470级项目中一直霸居积分排行第一名的蓝浩、汪朝组合,在当天的两轮比赛中发挥有失水准,两轮拿下19个积分(排名既是积分),虽然总积分仍旧是该项目第一,但与第二名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至2分,谁与称雄还待两日后最终揭晓。

    在男子激光级项目的比赛中,来自克罗地亚的蒂帕诺维奇·通奇当天表现较前两日稍有逊色,两轮成绩平平,而一直紧随其后的意大利选手可可鲁特·乔凡尼心态平稳、越赛越好,与蒂帕诺维奇·通奇的总积分仅剩一分差距,实力相争,后两日比赛极具看点。同一项目排名第三的美国选手基亚瓦里尼·洛伦佐布兰多在几日的比赛中发挥一直不太平稳,当天第一轮竞赛中多的一个积分,第二轮却又落居第八名,积分累计至20分,已被来自塞浦路斯的选手昆泰德斯·帕夫洛追平,同位排行榜第三名。

    女子激光雷迪尔级中国队的张东霜以绝对实力霸居排名第一,前两日比赛中一直排行第二的中国选手袁茹蓓紧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失常,已将第二名让位于来自芬兰的米考拉-莫妮卡,以31分的总积分与同样来自中国队的顾敏和新西兰选手派亚特-苏珊娜同居排行榜第三位,后两日的积分争夺将更加激烈。

    女子470级、男子RS:X级帆板、女子RS:X级帆板、芬兰人级、四个项目中在前两日排行靠前的选手在第三天比赛中仍旧以实力捍卫了优势。女子470级的魏梦喜、徐娅妮在比赛中占据绝对优势、与其后队伍积分差距已经形成,芬兰人级青岛小将也以不容置疑的实力在前三天的比赛中遥遥领先,男子RS:X级帆板刘春壮、女子RS:X级帆板史红梅都牢牢占据项目榜首。

    来自中国队的女子470级选手张宇晨表示:“这次世界杯参赛的选手水平都比较高,其中还有奥运会选手,能跟她们一起竞技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锻炼和提高。我将稳住心态,跑好自己的,发挥出正常水平,从比赛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加以改正,抱着一个学习和累积经验来看待这场比赛。”

    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的比赛将持续到25日。今天,青岛电视台休闲咨询频道(QTV-4)从中午12:00至1500现场直播比赛盛况。全国最大的线上平台——乐视PC,移动,TV全终端同步直播精彩赛况。明日,将迎来比赛期间的首个周六,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也将迎来更多的游客和市民在观众大坝观看精彩赛事,组委会也为观众提供了观看比赛的各项便利条件,并且在多个移动媒体平台继续实行网络视频直播,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今日头条、乐视体育、青岛地铁传媒、章鱼直播、新浪微博等多个直播平台观赏精彩赛事。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