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完美落幕
青岛帆船网 2016-09-25 22:59:24 

    作为世界帆联年度重要赛事之一,也是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世界帆联主办的首项世界级帆船赛事,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于9月25日在青岛奥帆中心完美落幕。这项赛事自2008年首次在澳大利亚举办,之后扩展到欧洲和美国设立分站赛。作为世界杯帆船赛在亚洲的首个赛会城市,青岛连续4年成功举办了2013至2016四届世界杯分站赛。

    一、浮山湾畔激情扬帆,国际赛队劈风斩浪,打造高水准帆船世界杯。本届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自9月19日至25日在青岛奥帆中心举办,7个项目分别是:男子RS:X级帆板、女子RS:X级帆板、男子激光级帆船、女子激光镭迪尔级帆船、男子470级帆船、女子470级帆船、男子芬兰人级帆船,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316名运动员、裁判员、随队官员、国际国内技术官员参加比赛。本届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包括4个比赛日和奖牌轮,自开赛以来,青岛的气象水文条件相当“给力”,良好的气象水文条件使4个比赛日的竞赛都如期完成,并顺利进入最后一日的奖牌轮。由于风力十分适宜帆船竞赛,在海上激情扬帆运动员们充分发挥实力水平,并连连称赞今年青岛的秋风“称心如意”。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刘春壮、叶冰和高梦凡分别获得了男子RS:X级帆板的冠亚季军;史红梅、马娇和于晓青分别获得了女子RS:X级帆板的冠亚季军;通奇·蒂帕诺维奇(克罗地亚)、帕夫洛·昆泰德斯(塞浦路斯)和乔凡尼·可可鲁特(意大利)分别获得了男子激光级的冠亚季军;张东霜、莫妮卡·米考拉(芬兰)和袁茹蓓分别获得了女子激光镭迪尔级的冠亚季军;蓝浩、汪超获得了男子470级帆船冠军,翁良岛、闻友健和徐臧军、王玮分别获得该项目的亚军和季军;魏梦喜、徐娅妮获得了女子470级帆船冠军,陈莎莎、高海燕获得该项目的亚军;陈贺、宫磊分别获得了男子芬兰人级的冠军和亚军。中国队成为本届世界杯青岛站最大赢家,囊括了男/女RS:X级帆板、女子激光镭迪尔级帆船、男/女470级帆船、男子芬兰人级帆船项目6个项目的冠军,以及男/女RS:X级帆板、男/女470级帆船、男子芬兰人级帆船5个项目的季军和男/女RS:X级帆板、女子激光镭迪尔级帆船、男子470级帆船4个项目的季军。世界杯帆船赛赛事经理安东尼奥及来青参赛的技术官员一致评价,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服务,成功举办了一届国际化、高水准的世界杯帆船赛,世界帆联、国内外技术官员团队,与组委会各部门配合顺利、流畅。

    二、精彩活动创意新颖,与赛事定位相得益彰,提挡推动帆船运动融入城市主流生活。 本届世界杯帆船赛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开赛仪式、颁奖暨闭幕式、运动员联谊会等文化活动突出精简节约和国际元素两大特色,彰显帆船文化魅力,展示“帆船之都”时尚的海洋特色。本届赛事以竞赛为核心,突出国际性、开放性和观赏性,吸引了包括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中国网、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网以及美通社等在内的主流媒体对赛事重点报道,近150名媒体记者对赛事进行报道。全球知名的新闻通讯社——美通社,为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进行了专题报道,覆盖全美140余家媒体机构。本届赛事强化互联网思维,“网红”助阵世界杯,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取得新实效。青岛发布、青岛市体育局、帆船之都青岛微信公众平台全方位聚焦赛事动态,新媒体头图推送日均阅读量近2000次。乐视体育携手青岛电视台利用电视、网络双重平台于9月23日对赛事进行联动传播,覆盖青岛地区近50万青岛电视观众和100万网络用户。新浪微博对世界杯赛事进行图文和视频直播,话题阅读量18万,直播观看人数10.6万,事件新闻覆盖度已达106.3万人次。线上直播平台今年首次组合推出,乐视章鱼直播、映客直播、火山直播、新浪天眼直播4大直播平台齐发力。青岛地铁传媒利用旗下地铁报和移动电视加大世界杯宣传报道工作,覆盖量用户群达35万人。今日头条APP进行了重点新闻推送,精准覆盖全国450万手机用户群。在远雄广场、华润万象城、新闻中心、银座中心、家乐福、广播电视台、青岛银行等户外LED大屏幕投放世界杯公益宣传元素,城市滨海夜景亮化也对世界杯赛事进行了氛围营造。一系列新媒体、新平台助力帆船世界杯,打造一届充满人文气息的互联网+世界杯,点亮浮山湾畔。

    三、多方协同合作,齐心共进,将城市发展与品牌效应推向国际。作为世界杯帆船赛在亚洲的首个赛会城市,青岛连续举办了2013至2016四届世界杯分赛站赛事。4年来,青岛以优良的场馆设施、专业的运行团队、堪称完美的赛事组织,获得了世界帆联的高度评价,世界帆联主席卡洛斯称赞青岛已成为亚洲帆船运动领军城市。作为中国唯一奥帆城市,“帆船之都”青岛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极大提升。世界杯帆船赛见证了这座城市的非凡成长,帆船运动正逐渐走进千家万户。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的举办,带动了中国乃至亚洲帆船竞技水平实现新跨越,一批优秀的帆船健儿脱颖而出,在国际帆船运动界崭露头角。

    本次赛事得到了青岛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嘉仕堡集团、赛尔特篷房制造(北京)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青岛笑蕾食品有限公司、青岛船歌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洋河股份有限公司、HI视觉、青岛银行、曹操专车、港中旅、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商周刊、青岛市展览工作室、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新浪网、腾讯网、乐视体育、地铁传媒、今日头条、人民日报数字屏等国内著名企业和媒体的大力支持。此外,本次赛事还获得青岛玛泽润(青岛)游艇有限公司、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阳光地产、青岛福日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青岛红妮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恒尼品牌、高家糖球、牙博士医疗投资有限公司、美年大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公司等企业的积极参与。

    10月10日,青岛将迎来2016海上丝绸之路东北航线——“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该赛事的举行为促进亚洲乃至世界帆船运动快速发展,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来一抹亮彩。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