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青岛派员参加2016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峰会暨第三届智能城市与体育峰会
青岛帆船网 2016-10-21 11:17:25 

    为探讨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现在及未来发展,强化国际交流与协作,应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邀请,我市派员10月9日至14日赴瑞士洛桑参加了2016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年会暨第三届智能城市与体育峰会。

    本届年会暨峰会由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主办。会议围绕体育与健康——城市在推动积极生活方式方面扮演的角色、城市品牌与国际体育结合——风险和机遇等话题进行了演讲和讨论。来自中国北京、英国伦敦、日本札幌、西班牙巴塞罗那、瑞士洛桑、美国亚特兰大、芬兰赫尔辛基、丹麦哥本哈根、中国青岛等奥运会举办、申办城市以及国际奥委会、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等国际体育组织和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青岛代表团先后拜会了瑞士奥林匹克城市联盟主席布莱兹、瑞士洛桑市市长、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行政区(莫尔斯比港市)市长、日本札幌市政厅代表、美国匹斯堡运动联合会代表、芬兰赫尔辛基体育局代表、国际奥委会企业发展与品牌可持续负责人等奥运城市、国际组织代表,并围绕奥运城市后续发展及体育国际交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探讨,邀请相关城市及国际组织代表来青参加青岛国际帆船周 青岛国际海洋节相关活动。在大师讲堂工具箱板块,我市代表围绕后奥运时代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情况作了专题发言,向与会城市和组织代表分享了青岛在帆船运动普及、国际赛事引进举办、帆船产业发展、帆船基础设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开发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

    据悉,为搭建奥运会举办、申办城市与国际奥委会的交流平台,分享奥运会举办经验,研究奥运会带给举办城市的影响,促使其可持续发展,2002年12月,在国际奥委会的支持下,国际奥委会总部所在地瑞士洛桑和首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希腊雅典两市,在洛桑发起成立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联盟首届年会于2008年10月在瑞士洛桑召开。联盟现有会员城市40余个。自2017年开始,联盟年会将改变在瑞士洛桑固定举办的传统,转而采取会员城市申办的方式产生新的举办城市。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