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青岛应邀赴西班牙参加2016世界帆联年会成果丰硕 我市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发展经验获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青岛帆船网 2016-11-17 20:07:04 

    为推介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向全球展示后奥运时代青岛在传承奥运成果、推广普及城市帆船运动方面的成果,近日,青岛应世界帆联邀请派员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出席了2016世界帆联年会,与世界帆联主席、官员、世界杯帆船赛赛事经理及工作团队就青岛站比赛进行总结,探讨今后的办赛意向;拜会了世界帆联执委委员,加强与世界帆联的联系,了解世界帆船运动发展最新动向和信息;拜会了国际OP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推介青岛国际OP帆船营及帆船赛,就青岛申办2019国际OP世锦赛进行磋商;宣传了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整合推介了全年重大帆船赛事、节庆活动。

    世界帆联(World Sailing,原ISAF)1907年成立于巴黎,现有超过140个成员国。作为管理世界上各种帆船运动的国际组织,国际帆联的任务是不分种族、宗教、性别或政治信仰,开展各类帆船运动;制定、监督和解释帆船比赛的规则,处理项目间的矛盾;决定各类帆船的竞赛资格;组织奥运会帆船赛;管理各种帆船锦标赛等活动。作为帆船运动领域最具权威的组织机构,其每年一届举办的年会是世界帆船界的最高盛会,备受世界瞩目,国际帆联主席及全体执委、各成员国代表、各级别协会主席等嘉宾均会出席。

    据悉,今年恰逢世界帆联执委会换届选举,各国国家代表和帆船界人士齐聚年会。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世界帆船联合会各成员国全体大会及新一届主席大选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海击败竞争对手,成功连任世界帆联副主席,来自丹麦帆协的安德森当选世界帆联新任主席。当选副主席的还有来自美国、新西兰、西班牙、乌拉圭、德国、巴西等国人士。

    近年来,中国帆船在世界帆船界异军突起,不仅在奥运竞技帆船上接连摘金夺银,而且在大帆船项目上有显著成就,中国杯等一批国际级赛事进入世界帆联赛历,郭川、宋坤等一批航海家也屡屡创造属于中国人的帆船纪录。特别是2008年青岛成功举办奥运会帆船比赛以来,青岛先后引进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世界杯帆船赛及青岛自主创建的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市长杯”国际帆船拉力赛(绕道赛)、青岛国际帆船赛、“远东杯”国际帆船赛等各项帆船赛事节庆活动,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青岛始终活跃在世界奥林匹克和帆船运动领域一线,不断发出青岛声音,为中国乃至亚洲帆船运动发展壮大做出了独特贡献,其发展经验和工作成就备受瞩目。李全海此次连任世界帆联副主席,也说明世界帆船界对中国帆船发展成就的高度认可和极大褒奖。

    本次年会青岛代表团以观察员身份参会,鉴于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世界帆联给予青岛代表团出席世界帆联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颁奖典礼的礼遇。年会期间,青岛代表团拜会了世界帆联主席卡洛•克罗齐,世界帆联副主席盖瑞•乔布森,世界帆联副主席李全海,前世界帆联主席约伦•彼得森,前世界帆联主席、本届世界帆联主席候选人保罗•汉德森,前世界帆联主席大卫•凯利特,世界帆联世界杯帆船赛经理安东尼奥,世界帆联办公室主任海伦,巴西帆船协会代表、本届世界帆联副主席候选人托尔本•格雷尔,西班牙帆船协会代表、本届世界帆联副主席候选人安娜,欧洲帆协副主席谢尔•博京,欧洲帆船联合会副主席阮安东,国际OP协会主席彼得•巴克利,国际OP协会副主席努诺•戈麦斯,国际OP协会秘书长菲奥娜•基德,亚洲帆船协会秘书长詹森•林姆,日本帆船协会代表柴沼克己,奥地利帆船协会秘书长乔治,俄罗斯帆船协会代表娜塔莉亚,香港皇家游艇会主席赵不求等人。

    拜会期间,青岛代表团详细介绍了青岛帆船运动在后奥运时代的发展情况,整合推介了在青岛各项帆船赛事、节庆活动;有针对性地向各洲际、国家、地区帆协提出了青少年帆船运动互访交流,自主帆船赛事互邀参赛等一系列交流建议。青岛代表团还举行了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专题推介活动,发放了青岛宣传手册、青岛专题宣传光盘、青岛帆船赛事画册等多种宣传推介材料,向来宾推介宣传青岛以及帆船运动发展,并以青岛为缩影及典范,介绍了中国在帆船运动方面的努力与进展。

    为深入推动青岛OP帆船项目推广与普及,青岛代表团还专程拜会了国际OP协会主席彼得•巴克利、国际OP协会副主席努诺•戈麦斯、国际OP协会秘书长菲奥娜•基德,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青岛在青少年帆船运动发展方面的规划和举措,青岛国际OP帆船营及帆船赛的概况,并表达了青岛申办2019年国际OP世锦赛的意向。彼得•巴克利、努诺•戈麦斯、菲奥娜•基德非常支持青岛申办2019年国际OP世锦赛,认为青岛代表中国在国际OP帆船协会中的参与和发声非常重要,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青岛的申办举措。国际OP协会副主席努诺•戈麦斯主要分管OP协会在亚洲、非洲、大洋洲的相关工作,愉快接受了青岛代表团的邀请,表示非常愿意于2017年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 青岛国际海洋节期间赴青岛实地考察青岛赛事场地及青岛国际OP帆船营举办情况,为青岛申办提出实质性建议和意见。

    与会世界帆联各代表及国际、地区帆协代表均表示青岛在后奥运时代的帆船运动发展成绩有目共睹,逐步在世界帆船舞台占有自己的一席之位,并充分表示了同青岛在帆船领域各个方面的意向与愿望。现任国际帆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海,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钟勇,香港皇家游艇会主席赵不求同青岛代表团就赛事合作进行深入探讨。李全海主席肯定了青岛近年来帆船运动的持续发展,称青岛是中国帆船运动发展的典范城市。作为国家帆船代表,非常欣喜地看到青岛越来越多地站在国际帆船舞台宣传推介自身,也表示青岛帆船运动方面的不断发展为中国在国际帆船界的话语权起到了极大的助力作用。青岛代表团也希望同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香港皇家游艇会通力合作,互邀参赛,实现中国帆船运动圈南北紧密合作,促进各方赛事共同发展,实现帆船领域双赢。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钟勇、香港皇家游艇会主席赵不求均表示对青岛主办的国际赛事及自主创办的帆船赛事非常感兴趣,希望能派队参加青岛自主创办的“远东杯”国际帆船赛等多项赛事,同时也邀请青岛运动员参加“中国杯”等帆船赛事。

    年会期间,青岛代表团还向世界帆联副主席李全海、世界帆联世界杯帆船赛赛事经理安东尼奥、世界帆联世界杯帆船赛执行主任麦修进行了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工作汇报。青岛代表团对4届赛事进行了整合工作汇报。安东尼奥再次盛赞了青岛站出色表现,认为4年来,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的组织工作日臻完美,本届赛事更是无可挑剔。安东尼奥表示青岛拥有一流的帆船比赛场馆和专业办赛团队,是举办世界帆联赛事的理想城市。世界帆联支持青岛申办国际顶级赛事,并希望青岛继续与世界帆联保持紧密联系和工作对接。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