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挑战“浪里白条” 克利伯“青岛号”大帆船勇士考核进入第二天
青岛帆船网 2017-01-18 19:46:08 

    2017年1月18日,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大帆船船员选拔进入第二天,当天的体能测试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进行,分为上午的游泳测试和下午的跑步测试,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应试者在专业考官的监督下,顺利完成了多个相关项目的测试。

    18日的考试主要是考察应试者的体能,由于男女体能不同,组委会特意对两个项目进行了男女分组的设置,上午游泳测试男子500米,女子300米,下午的跑步测试,男子3000米,女子1500米,青岛市帆管中心有关负责人称:“今年的应试者在体能方面还是很不错的,在往年的体能测试中,存在一些不能完成项目的情况,但是今年,所有应试者都完成了两个项目的考核,只是名次有先后而已。”

    值得关注的是,今天的考核过后,竞赛组会根据前两日的综合成绩进行排名,排名前20名的选手才能进入到明天的船上实践测试,17名参与者会在今天被淘汰。

    今年年龄最小的应试者郑毅是一位青岛本土的小伙子,年仅20岁,还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但是郑毅与帆船结缘已经10年有余,他曾加入青岛帆船队和山东帆船队,有着丰富的帆船竞赛经历,说起应试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大帆船船员,郑毅动容的说:“我与帆船结缘就是从克利伯帆船赛开始的,克利伯算是我的启蒙老师,十年间帆船带给我很多成长与回忆,17年是我接触帆船第十年,我想要通过努力成为一名“青岛号”大帆船船员,让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经历成为我人生中的一个里程碑。”

    据悉,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大帆船船员选拔自2016年11月22日正式启动,经过网络初步审核,入选人在2017年1月17至19日接受一系列专业的笔试、英语面试、体能测试、抗晕船测试等考试项目,最终通过考试的优秀选手将根据计划安排,赴英国克利伯培训基地进行系统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克利伯70英尺大帆船操作、驾驶、维护、保养、海上通讯、救生、求生等课程。通过考核者将正式具备2017-20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员资格,并代表“青岛号”大帆船参加2017-2018克利伯环球帆船比赛。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航海赛事”和“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自1996年由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创立以来,航程长达四万海里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已经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环球航海赛事之一。在克利伯帆船赛过去的20年历史中,曾经有55个港口成为了克利伯帆船赛的停靠站,青岛是克利伯全球六届唯一停靠站,并成功续签2017-18 、2019-20两个赛季分赛站。继续冠名 青岛号 大帆船,宣传推介帆船之都青岛城市品牌。青岛和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合作关系以逾十年之久,往届赛事里,青岛号大帆船途径了全球各个地区的知名城市,中国青岛“帆船之都”的美名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同时,克利伯2013-14届环球帆船赛见证了克利伯70尺船队的首次亮相,而克利伯70尺大帆船正是在青岛制造生产的。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