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大图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休闲健身在青岛 帆船之都魅力升级
青岛帆船网 2017-02-07 10:33:46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助力健康中国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青岛市制定了未来五年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青岛市将营造以参与体育健身、拥有强健体魄为荣的个人发展理念和社会舆论氛围,充分发挥我市“帆船之都、足球名城、田径之乡”的品牌影响力,以品牌为先导,弘扬健康理念,充分发掘整理,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青岛体育文化。

    打造一批高质量的体育文化精品工程,办好一批社会效益显著的体育文化品牌活动,形成一批群众喜爱、形式多样、富有乐趣、充满正能量的体育文化产品,发扬体育文化精神,体现其独有的教育功能和引领作用。

    进一步拓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构建多层次、常态化的全民健身活动体系,完善以“帆船、足球、田径、乒羽、马拉松”为引领的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运行机制。

推动赛事体制改革。由政府主导办赛向社会化、市场化办赛转变,建立多元主体办赛机制。

    科学编制和实施健身场地设施规划。建设大沽河流域运动圈、环胶州湾休闲体育生活圈等健身圈;发挥海岸线资源优势,打造国家级全民健身精品工程“中国青岛黄金海岸体育旅游休闲带”,形成健身休闲运动场地“四圈一带”总体格局。加快市民健身中心、水上运动中心等工程建设。

    重点发展青少年体育。推进“体教结合”,大力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推行帆船、足球、羽毛球、武术等特色项目进校园活动。

    由于得天独厚的水域资源,帆船运动在青岛有着良好的基础。青岛海岸线总长862.64公里,其中大陆岸线730.64公里。海域广阔,海岸线曲折,环境优美、气候宜人,自然条件优越,是最适合开发水上运动的城市之一。

近年来,随着青岛旅游的快速发展和全民健身意识的不断提高,休闲健身的人数逐渐增多,旅游文化产业也呈现多样化发展,来到青岛,海上休闲健身不可错过,不但尽情享受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感受别样青岛,海上垂钓、帆船运动更是不可错过的惬意享受.

    在青岛沿海一带,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青岛千航帆船俱乐部、青岛润龙帆船运动俱乐部等吸引了大批国内外高消费人群,成为休闲健身娱乐的首选。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