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国际极限帆船赛下月登陆帆船之都
青岛帆船网 2017-03-14 10:12:04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是世界帆联认证的五大特别赛事之一全球每年设6-8站世界冠军,奥运英雄美洲杯冠军,环球帆船传奇同场竞技...... 帆船之都青岛将继续作为本赛季的第二站于4月28日-5月1日迎接世界顶级船队和GC32水翼双体船的到来

    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首场比赛于3月8日—11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共有9支队伍参加了这一站的比赛。经过了4天27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在昨晚正式结束。来自瑞士的SAP极限帆船队在本赛季首站比赛表现出众,终摘得冠军,阿灵基队和阿曼航空队同积270分,位列第二和第三。

    接下来,极限船队们将在4月28日-5月1日登陆帆船之都——青岛,中国观众们将再次一睹极限赛事和GC32水翼双体船的风采。

    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马斯喀特站成绩(27轮):

    第一名:SAP极限帆船队 286分

    第二名:阿灵基队 270分

    第三名:阿曼航空队 270分

    第四名:红牛帆船队 247分

    第五名:Tilt帆船队 235分

    第六名:ENGIE帆船队 199分

    第七名:特维拉队 195分

    第八名:路虎BAR帆船学院队 173分

    第九名:新西兰帆船队 142分

    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总积分榜

    第一名:SAP极限帆船队 12分

    第二名:阿灵基队11分

    第三名:阿曼航空队 10分

    第四名:红牛帆船队 9分

    第五名:特维拉队 8分

    第六名:路虎BAR帆船学院队 7分

    SAP极限帆船队首次获得分站赛冠军是在2015年的青岛站。本赛季,船队进行了“大换血”,世界帆船巡回对抗赛冠军、美洲杯帆船赛选手亚当·米诺普里奥的加盟让SAP极限帆船队实力大增。

    今天真是令人激动的一天,船队取了的非常完美的结果。我们清楚地知道自己以领先的身份进入到最后的一轮比赛,真的非常想赢得胜利。我们一直抱着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信念,但最后冲线时刻还是特别激动。再次获得分站赛冠军的感觉太好了。"

    ——SAP极限帆船队联席船长拉斯穆斯·科斯特纳

    国际帆联认证的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世界帆船巡回对抗赛和奥运会齐名的特别赛事之一。2017赛季是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举办的第11个年头,本赛季比赛继续延续吸引了国际顶级船队和选手参加,赛场上不乏奥运会冠军、世界帆船巡回对抗赛冠军和美洲杯高手的身影。比赛继续使用专业的GC32水翼双体帆船,代表各赞助商们在全世界数以万计的观众面前上同场竞技,共同角逐8场比赛的胜负。

    在上个赛季中,阿曼赛队一直遥遥领先,却在最后关头被劲敌阿灵基队赶超,最终排名第二,遗憾收场。此次,为争夺2017赛季的冠军之位,阿曼航空队船长之位由曾获得世界帆船巡回对抗赛冠军的菲尔·罗伯森担任。船队重振旗鼓,来势汹汹,加之首场比赛的东道主优势,阿曼航空队获得了极大的支持及关注!而作为阿曼航空队劲敌的阿灵基队实力实在不容小觑,曾是两届美洲杯帆船赛冠军,去年更是后发制人,连续拿下四站冠军,在最后关头从阿曼航空队手中抢下了总冠军,也是第三次获得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总冠军!

    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赛历

    3月8-11日 阿曼马斯喀特

    4月28日-5月1日 中国青岛

    6月29日-7月2日 葡萄牙曼徳里拉群岛

    7月20-23日 欧洲

    8月10-13日 德国汉堡

    8月25-28日 英国卡迪夫

    10月19-22日 美国圣地亚哥

    11月30日-12月3日 墨西哥洛斯盖多斯

    新赛季首战告捷,接下来的比赛中,是老牌船队独占鳌头还是新船队惊艳全场?让我们在青岛拭目以待吧!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