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赛事>
极限帆船赛青岛站携手“五一”小长假,邀您来观赛
青岛帆船网 2017-04-13 16:33:10 

    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大家准备好面朝大海欣赏GC32水翼双体船的速度与激情了吗?

    在3月28日结束的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首站马斯喀特站的比赛中,来自丹麦的SAP极限帆船队以286分的成绩摘得冠军,阿灵基队与阿曼航空队同积270分,分列2、3位。

ESS马斯科特站SAP极限帆船队获冠军

    新闻链接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是经世界帆船联合会认证的“5大特别赛事”之一。2017赛季的比赛将在亚洲、欧洲和美洲共8个城市举办,并在时隔6年之后重返美洲,分别在美国和墨西哥举办最后两站的比赛。这是继2016赛季启用了全新水翼双体船GC32,并取得了巨大成功之后,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大家庭迎来的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

    极限赛青岛站期间,青岛将继续推出“第六人”(嘉宾船员)全国选拨活动,为广大航海爱好者提供了与国际顶级运动员同船竞技的机会。同时,通过开展“青岛图片库杯”摄影大赛、遥控帆船赛、OP帆船展演、明星船员与帆船特色学校学生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帆船运动与文化、旅游、会展、经贸等多产业深度融合。并携手青岛世园集团、中欧商学院,推出首届中国企业24小时极限挑战赛青岛站暨中欧24小时精英挑战赛青岛站,融合青岛独有的世园美景体验和奥帆城市品牌优势,全力打造“上山下海”体育赛事新品牌。 2017年赛季将继续使用专业的GC32水翼双体帆船,将有8-10支船队加入,代表各赞助商们在全世界数以万计的观众面前上同场竞技,共同角逐8场比赛的胜负。

    帆船之都青岛青岛自2011年首次与国际极限帆船赛携手以来,目前已连续成功2011年至2016年6届分赛站。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连续落户青岛,极大提升了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青岛以高端帆船赛事为载体,建设亚洲帆船运动领军城市,促进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互联互通,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承办以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为代表的国际顶级帆船赛事,是青岛全面深化“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优势、建设亚洲帆船运动领军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第12次党代会精神,着眼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建设国际湾区都会的重要平台。

以高端帆船赛事为引领,率先实践“3个突破”

在引进高端帆船赛事上率先突破,在推进体育产业供给侧改革上率先突破,在提升城市宜居品质上率先突破,向世界展示青岛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耀眼风采。

突出3大亮点

1、赛船炫酷,GC32水翼赛船再次征战赛场,带来全新竞赛体验。一直以来,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以独特的竞赛模式和办赛理念闻名于世,集合全世界最顶级的职业船队,驾驶统一级别的超速GC32水翼双体帆船在极限赛场再度亮相。船队们要在规定水域进行近岸竞速较量,让观众们近距离体验帆船的魅力和精彩,提供绝无仅有的观赏体验。该赛事颇具“革命精神”,打破了传统帆船比赛的发展模式,将史无前例的酷炫赛船和精彩竞技活动带到公众眼前,还特设“嘉宾船员”席位,让嘉宾置身于激烈的海上战斗中,感受水翼双体帆船的急速航行。

    二、高手云集,奥运冠军选手齐聚青岛,“海上F1”再掀蓝色风潮。

    目前,已确认瑞士阿灵基队、英国路虎BAR帆船学院队、阿曼航空队、奥地利红牛帆船队、丹麦SAP极限帆船队、新西兰特维拉帆船队6支全赛季参赛队来青参赛,第7支船队正在确认。确认参赛6支队伍共计34名运动员,来自9个国家。其中,参加过奥运比赛的有10人次,参与过美洲杯比赛的有18人次,横跨过大西洋的有8人次。参赛运动员获得过4枚奥运金牌,21项世界冠军头衔,25项欧洲杯冠军头衔,以及96项国家冠军头衔。

    赛队方面,无论是强队的回归,还是新队的加入都使2017赛季比赛充满期待。本赛季集“美洲杯”传奇人物、奥运英雄和诸多世界冠军汇聚一堂,一决高下。传统强队瑞士阿灵基队实力依然不容小觑,他们曾在2008、2014和2016年登上极限赛总冠军宝座。曾2次率队获得美洲杯冠军的阿诺•萨法吉斯是瑞士最优秀的帆船运动员之一,将在比赛中轮流担任舵手。阿曼航空队主帆缭手彼德•格林海夫,是极限赛老将,自2007年起一直参赛,所在船队4次获得系列赛总冠军。前帆缭手艾德•史密斯参加过3届美洲杯和5届悉尼霍巴特帆船赛,曾随浪潮马斯喀特队3次夺冠。由奥地利两届奥运冠军搭档罗马•汉伽拉和汉斯•彼得•斯坦纳切尔率领的红牛帆船队,2017年第8次参加极限赛。船长汉伽拉是奥地利最著名的夏季运动体育明星,与斯坦纳切尔一样,曾3次参加奥运会,2次在赛事中斩获金牌。特维拉帆船队今年首次加入极限赛事,拥有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的GC32双体船选手以及优秀新人船员,本赛季战绩值得期待。尤为一提的是,为激发船员斗志,2017赛季将给每站比赛船速最快的队伍颁发“Zhik最高船速奖杯”。

    赛程方面,本次比赛为期4天,第一天是公开水域比赛,竞赛水域主要为浮山湾、奥帆中心外港池和主防波堤南侧;第二至第四天是港内赛,竞赛水域主要为浮山湾和奥帆中心外港池。每天进行6轮比赛,每天正式比赛时间计划是14时到17时,但在比赛实际过程中,往往会根据天气情况变化而略作调整。届时,市民和游客可在五四广场、音乐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等处免费观赏精彩赛事,欣赏国际顶级选手追风逐浪的精彩场面。

    三、携手五一小长假,推进体育供给侧改革,全方位发力,全领域聚焦,实现赛事与市场、社会深度融合。

    一是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聚高端文化元素,仪式活动体现国际化。开赛仪式将于4月28日晚举行,以展示中国文化魅力、融合国际主流风尚为主轴,简短而热烈。颁奖仪式分为每日颁奖和青岛站总颁奖。每日颁奖仪式将于4月29日、30下午举行,为当日比赛优秀船队颁奖。青岛站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将于5月1日下午在奥帆中心情人坝举行,将为青岛站比赛总比分前3名颁发奖杯。

    二是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将市场与计划平衡好”的思路,将帆船赛事与全民健身相融合,扩大公共体育有效供给,在赛事市场化方面实现新突破,在提升城市宜居品质方面展现新作为。今年极限赛青岛站比赛继续与“五一”小长假联动,通过开展“青岛图片库杯”摄影大赛、“嘉宾船员”及登艇观赛人员选拔等手段吸引社会公众参与。在活动组织上,将着力搭建多层次平台,组织遥控帆船赛、OP帆船展演、明星船员与帆船特色学校学生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帆船运动与文化、旅游、会展、经贸等多产业深度融合。携手青岛世园集团、中欧商学院,推出首届中国企业24小时极限挑战赛青岛站暨中欧24小时精英挑战赛青岛站,融合青岛独有的世园美景体验和奥帆城市品牌优势,全力打造“上山下海”体育赛事新品牌。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卓铄体育公司具体运营,推出“快乐运动秀”展演活动进奥帆,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众筹众创、互利多赢模式全新打造独具青岛本土特色的“快乐运动秀”展演系列活动,培育城市社区民间体育品牌表演市场。

    三是强化新媒介、大数据等功能,整合线上、线下平台资源,首次推出“帆船之都”青岛融媒体矩阵。今年着力于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自媒体从相加向相融方向迈进。青岛户外LED、滨海夜景亮化、今日头条、青岛地铁传媒、爱青岛、青岛电视蓝睛手机客户端等媒体将对赛事进行全方面视频及图文聚焦。青岛电视台将于5月1日对极限赛精彩赛事现场直播。俄罗斯龙报等10余家国外媒体,全球知名通讯社美通社也将对极限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重点报道。中宣部对外推广局《鸟瞰中国》项目组也将来青拍摄赛事,极限赛青岛站将亮相《鸟瞰中国》第2季节目。

    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携手“五一”小长假,已成为青岛滨海旅游的重要赛事产品,对于青岛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经济带动能力,推动体育公共产品供给侧改革提供了新的发展样本。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