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赛事>
扬帆青岛 极限赛“嘉宾船员”选拔圆满结束
青岛帆船网 2017-04-28 10:27:24 

    2017年4月28日至5月1日,世界帆联五项特别赛事之一的国际极限帆船赛将再度登陆岛城。为提高赛事参与性与观赏性、推动帆船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促进社会各界人士对帆船运动的了解和喜爱,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特别面向社会公开选拔作为船队“嘉宾船员”参加比赛。据了解,此次比赛船只采用专门设计的水翼G32双体帆船,每艘赛船除专业选手外,还有1名业余选手作为辅助船员同船出赛,进行压舷等工作,即为此次选拔的“嘉宾船员”。

    日前,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嘉宾船员”选拔活动的体能测试在青岛市基隆路小学顺利完成。本次“嘉宾船员”招募启事发出后,引起了国内外帆船运动爱好者的热烈响应,纷纷致电组委会询问活动细节。据介绍,报名选手主要来自青岛、上海等城市。其中多数选手有较强的外语能力,并拥有参与国内外帆船赛事以及体验帆船运动的经验。

    创办于2007年的国际极限赛帆船系列赛,是惊险和刺激、智慧和能力、体育和娱乐的高度结合,最快航行时速可达75公里,被誉为“海上F1”。鉴于比赛过程惊险、刺激,要求体验人员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较强的身体平衡能力。因此,赛事组委会在选拔过程中推出具有针对性的测试项目,重点甄别报名人员是否符合赛事体验要求。据了解,参加“嘉宾船员”选拔的人员要求在熟练掌握游泳技能的前提下,进行包括男子1500米和女子800米中长跑的体能测试,以此测试选手的耐力;蒙眼左右腿独立站立测试,测试选手的平衡能力。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