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2017
国际极限帆船赛青岛站赛前举行船长见面会
青岛帆船网 2017-04-29 10:34:28 

    4月28日晚,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开赛仪式在中航翔通游艇会举行。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张德平宣布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开赛。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青岛市人大副主任刘圣珍、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OC体育赛事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纪尧姆桑布拉等中外嘉宾为赛事启动。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OC体育赛事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纪尧姆桑布拉代表中外方双方致辞。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赛事总监安迪图瑞尔与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交换礼物。OC体育赛事管理公司、法国布列塔尼大区政府驻山东代表处代表等国际嘉宾,中国航海学会、莱州、珠海、海口、大连等城市代表,及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英方组委会团队、各参赛船队船员、青岛站组委会各成员单位领导、赞助商代表参加开赛仪式。

赛前船长见面会

     4月28日上午11时,赛事组委会在奥帆中心媒体中心召开了赛前船长见面会。

    4月28日,是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的首个比赛日。参加比赛的7支船队的船长悉数到场与媒体见面。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入选2017-20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东风队正式船员的青岛小伙刘学此次受邀参赛,作为特邀船队极限船队的联席船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赛事技术代表约翰·克雷格表示,根据天气预报,今天青岛的风力较弱,可能会对比赛带来影响。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挂职副主任、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乔向东表示,赛船GC32继续加盟、诸多帆船冠军齐聚青岛,让这场奇幻的帆船之旅给青岛市民和游客带去新的体验,与青岛碰撞出新的火花。2017年,青岛努力将“帆船之都”建设与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建设亚洲帆船领军城市、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紧密结合,形成全社会合力,推动青岛帆船运动的可持续发展。

比赛战幕正式拉开

    4月28日,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正式拉开战幕。来自亚洲,欧洲与大洋洲的7支船队聚集青岛,参加本赛季第2站比赛。这是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第7年来到青岛,每年五一,世界顶级水手们来到中国帆船之都青岛参加比赛已成为他们的重要行程。

    首日比赛在公开水域进行,然而场地情况诚如天气预报所言,实时风速只有3节,风力条件不足以开始正式比赛。于是组委会决定前3轮比赛改为练习赛,所得分数并不记入当日正式成绩。在练习赛中,阿灵基队,路虎队与丹麦SAP极限帆船队都有着不错的比赛状态,分别赢下了前3轮练习赛。

    青岛素来以天气多变著称。在第3轮练习赛末段,期待已久的疾风不期而至。风力条件的改变让正式比赛可以顺利开展。

    此前不显山漏水的奥地利红牛帆船队今日突然发力,而一直表现优异的瑞士阿灵基队则一如既往地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两队之间的争夺成为了首日比赛的重要看点。经过一系列斗智斗勇,最终阿灵基队夺得第4轮比赛胜利,而红牛队则赢下了第5轮比赛。按照规则,两队各有12分入账。

    第6轮比赛也是今天最后一轮的比赛。红牛队先声夺人,率先取得领先优势。然而途中,红牛队自己出现失误,领先位置拱手让人。在第一站马斯喀特站获得冠军的SAP极限帆船队与阿曼航空队先后领先。不过在最后阶段,SAP极限帆船队合理利用风势,找到捷径从阿曼航空队手中夺回领先优势,并将其牢牢保持到最后。

赛后,阿灵基队联席船长萨法吉斯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天的比赛进行得很顺利。尽管气象与海况条件复杂,但团队成员合力克服了这些困难。战术师沙博尼耶为船队找到了正确的线路。当然运气也眷顾我们,有时船体需要在正确的时间大幅度倾斜,幸好我们都及时完成了操作,我们对结果很满意。”

由来自青岛的刘学作为联席船长领衔的特邀船队极限船队在首日比赛中的默契程度还有待提高,最好成绩是最后一轮比赛的第四名。但对于刚刚集合的船队来说,也实属不易。“我们在这次组队之前没有在一起参加过比赛,所以第一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可以接受。”即将再次代表中国船队东风队征战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青岛船员刘学如是说,“我们今天找到了让船’飞行’的感觉,所以明天我们一定会做的更好。”作为青岛帆船运动的年轻杰出代表,刘学的参赛引起了诸多媒体的关注。

首日比赛战罢,阿灵基队以34分位居榜首。SAP极限帆船队与奥地利红牛队同积30分并列第2。刘学领衔的极限船队积23分名列第6。

4月29日,赛场将转移到浮山湾内,进行极限近岸场地赛。比赛从13:45开始,将进行6轮比赛,预计在16:45结束。而在比赛同期,在青岛奥帆中心场地内还有“快乐运动秀”等文体活动上演,首届中国企业24小时极限挑战赛青岛站暨第四届中欧24小时精英挑战青岛站也将在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精彩启动。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