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赛事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赛事>
等风来 极限帆船赛青岛站比赛进入第二日
青岛帆船网 2017-04-30 08:30:21 

    4月29日,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进入第二日,7支船队继续展开竞逐。按照赛程,今天的比赛是港内赛,赛船在青岛奥帆中心到五四广场之间海域进行比赛,观众在奥帆中心情人坝灯塔附近都能获得绝好的观赛视野。然而天公不作美,今天赛场风力较弱,没有了往日GC32水翼双体船“飞行水面”的景象。最终今天的比赛在无风等待中结束,各船队积分与昨日相同。

    作为帆船最重要的动力来源,强风是所有帆船运动员的心头所好。可风云之事,自古难测。虽然如今科技水平足够发达,但仍然不能对气象变化算无遗策。在午间船长会议上,赛事技术委员会给出的气象信息显示,赛时场地风力将为2-11节。当风速大于5节时便可达到起航标准。

    青岛浮山湾一向以风力大、风向变化多端而著称,是极限帆船系列赛的船员非常向往的挑战之地。然而天气再次跟船队们开了玩笑,到了开赛时间风力只有1节。赛事组委会决定延迟起航,以等待风速的加强。在等待期间,船队们借小风开展了几轮表演对抗赛。让聚集在浮山湾码头的大批观众体验帆船运动不同风格的竞技之美。

    赛后接受采访时,路虎BAR青年帆船学院队威尔·阿洛韦表示,今天队员们有了一个练习在弱风条件下驾船的机会。

    “虽然我们只进行了几场练习赛,但我对我们的表现很满意”,他说道 ,“我们沟通很棒,大家团结一心。”

    “我们昨天表现不佳,但今天大家表现的不错,出色的执行了昨晚布置的战术。”

    “现在我们只落后第2名7分,我们有机会追上他们。我确信接下来两天我们会进行正式比赛,我们对目前的成绩并不沮丧,毕竟在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一切皆有可能。“阿洛韦对未来充满希望。

    阿曼航空队的主帆缭手兼战术师彼得·格林海夫补充道:“尽管今天风力较弱,但是大家仍然一如既往的全力以赴。”

    在他看来,风是帆船运动最重要的元素,但每次风弱时的航行都是考验。

    他与阿洛韦一样对未来都很乐观。“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风速会增强,所以我们现在就耐心的等风来。相信青岛的天气会厚待我们。”

    略有遗憾的青岛站第二日比赛让船队们和观众们更为期待第三日的比赛。船队们对于青岛站冠军的争夺将集中在最后两日。比赛时间从下午两点到晚上五点,欢迎青岛市民到浮山湾码头共享极限赛事精彩。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