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2017
专访极限赛志愿者:一路同行 扬起奉献之帆
青岛帆船网 2017-05-01 21:14:21 

    4月28日,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正式登陆青岛。这是该赛事第7年与青岛结缘。近年来,随着帆船赛事的不断推进,帆船普及不断深入,“帆船之都”青岛城市品牌建设深入人心。帆船,已然成为青岛鲜明的城市代名词。

    警民共建 共助国际帆船赛会

    5月1日上午,恰逢国际劳动节之际,燕儿岛边防派出所边防干警登上极限队水翼双体帆船进行体验交流活动。在与青岛籍帆船选手刘学的近距离对话过程中,边防干警们了解帆船相关知识,亲身参与帆船实际操作。

    燕儿岛路边防派出所作为市帆管中心警民共建结对单位,自2014年双方达成共建共荣共识后,配合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会的筹办工作,确保帆船赛事及帆船普及、交流活动的安全开展。多年的赛事协作配合,双方形成了赛前沟通、赛时结合、赛后交流的长效共建模式,在完善共建机制、优化共建模式、创新共建途径、丰富共建内容的基础上,密切警民合作,实现业务水平和精神文明水平的双提升,增进了警民双方互帮互助的鱼水情,为青岛帆船运动及青岛海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志愿团队 在践行五四精神中放飞青春梦想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此次赛事共有近90名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他们大多是来自大学校园的在读学生,放弃了“五一”小长假外出游玩时间,为极限青岛站比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比赛正恰逢五四青年节之际,赛事期间,志愿者们用劳动践行五四精神,赋予了五四精神新的时代特征。

    你若要为你的意义而欢喜

    你就必须给这个世界以意义

    当记者问起周轶群参加志愿者的原因时,小周说了这样一句话“你若要为你的意义而欢喜,你就必须给这个世界以意义”。小周说,“我记得当时在书上看到这句话时,感触很大,我把它记在了本子上,也记在了心里。我今年大三,我想用我的方式给世界以意义,所以我来了”。

    为期四天的赛事活动,小周一直在媒体部繁杂的工作中忙碌。“我在青岛大学崂山校区,距离奥帆中心比较远,所以每天六点就要起床洗漱,八点半到这里工作”,尽管媒体服务工作琐碎劳累,可是小周依然乐此不疲。“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说完这话她转身又投入到了志愿者工作当中。

    张亮是青岛大学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主要负责与竞赛船队联络,为国外运动员提供翻译服务。“因为不想让‘五一’假期浑浑噩噩地度过,所以很开心可以成为国际极限赛志愿者。”

    除了联系国外船队,张亮还要协助国外运动员处理各种突发问题,例如,帮国外运动员去维修手机和平板电脑,帮国外运动员去买单反相机的电池和充电器等等。

    “最有成就感的是能够有幸作为国内媒体的翻译。通过自己的翻译让双方都懂得了彼此的意思,真的是超有成就感!”张亮说。

    青岛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李林尧是帆船赛事志愿者中的一名“老兵”,去年参加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等四项国际帆船赛事的志愿活动。

    “我的五次志愿服务都是在综合部,这次主要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志愿者管理、后勤保障、联络协调等工作。这些复杂又繁琐的工作锻炼了我的耐心和细心。”李林尧说,“为了避开早高峰,早上七点就从学校出发。每天晚上跟着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八点左右才开始返程。尽管累,但很有成就感。”

    从这些志愿者身上,记者看到的是满满的朝气与活力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青年志愿者们深刻践行了五四精神,也是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服务交通、奉献社会的工作热情。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