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共筑一个“帆船梦” :多种形式接触极限赛
青岛帆船网 2017-05-01 21:20:36 

    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举办正值五·一小长假期间,慕名前来观赏“海上F1”魅力瞬间的市民和游客为节日里的奥帆中心带来爆棚人气。游人如织的奥帆中心里,有一批特别的小客人,他们怀揣着美丽的“帆船梦”,以多种形式近距离甚至零距离感受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的魅力。

    与极限明星船员面对面,登船感受“海上F1”

    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举办期间,来自天山小学、平安路第二小学、李沧区实验小学、超银学校等青岛帆船特色运动学校和北极光外语培训学校、梦想汇帆船游艇俱乐部、晚报小记者团的学生们,在大赛组委会的组织下,走进船员技术区与极限明星船员面对面交流互动。

    在极限明星船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竞赛技术区和船队集装箱等设备设施,了解到极限帆船背后的细节。学生们还在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前往浮码头,登上极限帆船零距离感受“海上F1”的魅力。极限明星船员在现场生动地讲解极限大帆船的飞驰原理和操作细节,解开了大家心中的好奇。值得一提的是,特邀船队极限船队联席船长、青岛小伙刘学也亮相该活动,与学生们进行亲密互动,让孩子们心中萌生出小小的 “帆船梦”。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届比赛举行期间,先后有3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与极限明星船员面对面交流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近年来,凭举办各类国际重大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的机会,我们组织了很多场这类活动,让船特色学校的学生和各类帆船明星船员近距离互动。包括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青岛国际帆船周·国际海洋节期间帕拉达号登船体验等在内,分批组织全市帆船特色学校的学生参与,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帆船运动的魅力,继而爱上帆船运动。而且每次互动活动举行期间,都有大量家长陪同,他们感受了帆船运动的魅力,也会更加支持孩子们从事这项运动。”

    与冠军船员对话,读懂冠军的成长之路

    除了在竞赛技术区和码头进行极限明星船员面对面交流活动外,在奥帆中心极限俱乐部举行的“与冠军船员对话”活动,也让来自中韩小学的学生们热血沸腾。活动现场,特邀船队极限队联席船长、青岛小伙刘学,丹麦SAP极限帆船队中最年轻的水手、49人级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银牌获得者麦迪斯·埃米尔·史蒂芬森,路虎BAR帆船学员队山姆·巴顿,NZ极限帆船队联席船长、曾参与新西兰游艇俱乐部对在悉尼霍巴特的表演赛的克里斯·斯蒂尔和该队最年轻的水翼缭手、曾代表新西兰及日本参加过49人级、OP级和对抗赛的伦纳德·高桥等6位冠军船员,与众人分享了自己帆船运动经历、对帆船航海的领悟和参加极限帆船赛的深切体会,小听众们听得如痴如醉、心生向往。

    据了解,每年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期间,中方都会组织大批青岛帆船运动特色学校的学生与冠军船员对话活动。通过与世界一流帆船运动员的零距离交流,小学生们对帆船运动更加向往,憧憬着有朝一日能像这些英雄们一样,扬帆驰骋在碧海蓝天之间。

    OP展演VS遥控帆船展演,向极限英雄致敬

    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期间,蓝天碧海间白帆点点,每天都有来自青岛20多所中小学校的学生进行OP级帆船展演活动,营造着山海城帆的赛事氛围。据介绍,为期4天的比赛期间,共有200余名学生、教师和家长参与了这项帆船普及活动。

    此外,连续三天的中午,奥帆中心中心外港池畔有一群小小“帆船手”进行激烈比拼,吸引着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小选手们用手中的操控器遥控海面上的小帆船飞驰疾骋,生动有趣的竞技场面不输即将开赛的极限帆船。据介绍,遥控帆船活动作为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的系列活动组成部分最早始于2011年。本次活动是青岛奥帆博物馆遥控帆船训练活动与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的一次互动。GC32的起飞是极限文化的输入,而遥控帆船活动的开展是青岛帆船文化的展示和输出。今年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期间,每天都在趸船下水坡道东侧举行,年年都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在此观赏到精彩的遥控帆船活动。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