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新华社:国际大赛推动青岛帆船运动普及
青岛帆船网 2017-05-16 11:30:37 

    新华社青岛5月3日电(记者张旭东)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日前刚落下帷幕,为期四天的比赛精彩纷呈,也为当地青少年和市民带来了接触极限帆船的机会。

    比赛期间,来自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等青岛帆船特色运动学校的300余名学生和家长,走进船员技术区与明星船员面对面交流,参观了竞赛技术区和船队集装箱等设备设施,并登上极限帆船零距离感受“海上F1”的魅力。

    赛事组委会还邀请极限帆船队刘学、丹麦SAP极限帆船队麦迪斯·埃米尔·史蒂芬森、路虎BAR帆船学员队山姆·巴顿等明星船员向青少年分享帆船运动经历、对帆船航海的领悟和参加极限帆船比赛的体会。

    赛事举行期间,每天都有来自青岛20多所中小学校的学生进行OP级帆船展演活动。同时,当地青少年还连续三天举行遥控帆船展演,一艘艘小帆船在海上疾驰,展现了极限帆船的魅力。

    本次赛事每天都吸引了大量市民,他们为表现出色的船队呐喊助威。摄影爱好者则不放过这一绝佳机会,与摄影记者一起形成了长枪短炮的阵势,记录下极限帆船起飞的精彩瞬间。

    近年来,国内外帆船大赛纷纷到访青岛。去年,青岛市承办了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和2016中韩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帆船拉力赛等多项国内外重大帆船赛事。

    一大批国内外帆船大赛的举办,推动了当地帆船运动的普及与发展。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介绍,去年,青岛市新增了两个帆船培训场所,全年共完成2000余名青少年帆船培训,累计培训12000余人次,并邀请国际OP协会技术官员对青岛市骨干教练员进行培训。

    青岛市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活动。纪高尚说,青岛市通过政府公开招标选定资质优良的俱乐部开展年度全民帆船普及活动,同时借助青岛市举办各项重大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的契机,邀请市民参与帆船体验活动,去年共完成5万人次帆船体验。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