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公告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本站公告
2017“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竞赛通知
青岛帆船网 2017-05-21 20:53:45 

    比赛时间:2017年9月15日—9月29日

    主办单位: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青岛丝绸之路航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韩国木浦市帆船协会、韩国世翰大学

    01 竞赛规则

    1.1. 本赛事将受帆船竞赛规则(RRS)所定义的规则约束。

    1.2. 国际帆联离岸赛特别规则(OSR,所有竞赛都是OSR3级赛事)。

    1.3. 各成员国/地区管理机构的规定不适用于本次比赛。

    1.4. 当中英文规则文本表述有歧义时以英文为准。

    02 广告

    2.1. 根据国际帆联规章第20条(广告规定),竞赛委员会可能会要求参赛船只在船和或船艉支索旗上展示赛事赞助商的广告。

    2.2. 参赛船队在参赛船只上投放的船队广告必须取得赛事组委会的同意。

    2.3. 组委会有权拒绝与赛事赞助商或当地广告法相冲突的参赛队广告。

    03 参赛资格

    3.1. 比赛对本国和国际水手(船队)开放,参赛队可以是国家队、城市队或俱乐部队。

    3.2. 为确保比赛的安全和竞赛组织的需要,组委会可能会在各参赛船上安装帆船追踪设备和发动机行驶记录设备,或使用扎带捆绑发动机,各队要保证设备正常工作。

    3.3. 参赛船队需自备手持VHF对讲机。

    3.4. 每个参赛队最多可报名9名船员和1名媒体船员;每个船队至少有1名舵手具有拉力赛的经历、至少有3名船员具有拉力赛的经历,报名时需提供这4人的航海简历及舵手的资质证明,舵手的资历证明必须是中国海事,CYA,RYA,ASA等机构认证的资质或其他同等机构认证的资质。

    04 竞赛级别

    竞赛级别为博纳多First 40级龙骨型帆船。

    05 网上报名

    5.1. 2017年7月15日24点报名截止,请在此日期之前,登陆网站:http://www.qdsailing.org下载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将所有船员护照或身份证扫描件与报名表一并提交至FareastCupRegatta@163.com。(外籍船员需要护照扫描件;中国船员需要护照扫描件和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5.2. 所有报名队收到组委会电子报名确认函回复后,方认为报名成功。

    06 现场注册

    有资格参赛的队伍领队应在现场报到时完成如下手续: 6.1. 报名确认函复印件。 6.2. 全体参赛队员的护照或身份证原件。 6.3. 器材押金。 6.4. 竞赛规程23规定的足额人身事故险证明文件。

    07 费用

    7.1. 各参赛队需支付器材损坏押金2000美元(或按当日汇率等值的人民币)。 7.2. 押金费用应当于报到现场用现金支付。

    08 竞赛模式

    本次比赛为拉力赛和场地赛的综合比赛。

    09 比赛日程

    9.1. 日程安排如下:

    7月16日全天船只抽签(电子邮件、微信)

    9月15日全天报到,整理器材

    9月16日上午整理器材、补给、下午船长会、安全培训

    9月17日时间待定场地赛+开幕式晚宴 9月18日时间待定起航仪式+去韩国木浦拉力赛

    9月19-20日 竞赛日

    9月21日全天抵达韩国木浦,CIQ(入境)

    9月22日全天木浦观光、补给、晚宴 9月23日时间待定木浦场地赛、CIQ(出)及晚宴

    9月24日机动日木浦至黑山岛

    9月25日时间待定黑山岛去青岛拉力赛

    9月26-27日 竞赛日

    9月27日 抵达青岛,交接船退还押金

    9月28日 观光+颁奖闭幕式晚宴

    9月29日 12:00前离会

    9.2. 场地赛当天最多进行3轮比赛。

    9.3. 计划安排6轮场地赛(青岛3轮,木浦3轮)

    010 器材及丈量

    10.1. 组委会统一提供的大约9条博纳多F40帆船,7月16日电子邮件或和微信方式抽签分配。

    10.2. 比赛结束归还器材后,器材未有任何损坏,器材押金将如数退还。如发现损坏,器材修理所发生的实际费用将从器材押金中扣除,押金数额不足时,需按器材损坏实际金额补交。

    10.3. 比赛前将由组委会负责对参赛帆船进行统一检查,比赛中组委会可能随时进行丈量抽查。

    011 航行细则

    航行细则将于完成报到手续后分发。

    012 比赛场馆

    附件2为本次比赛青岛站的场馆示意图。

    013 航行航线

    详见航行细则中的比赛航线图。

    014 惩罚

    14.1. 规则44.1更改为:两圈旋转惩罚改为一圈旋转惩罚。

    14.2. 根据规则70.5,仲裁委员会的决定是最终裁决。

    015 计分

    15.1. 本次比赛的总成绩是两段拉力赛和场地赛成绩相加得出,拉力赛为双倍计分。如果平分,以拉力赛成绩优胜者列前。

    15.2. 场地赛的计分方法采用RRS附录A的低分计分法。至少应完成1轮比赛方能构成系列赛。

    016 停船泊位

    参赛船应当停放在组委会为其指定的泊位。

    017 船艇吊出水面

    未经竞赛委员会的书面认定或同意,不得将参赛船吊出水面。

    018 潜水设备和溶剂释放装置

    在第一轮比赛准备信号和全部比赛结束之间,在船体周围不得使用水下呼吸设备、溶剂释放装置或其他类同的物品。

    019 无线电通讯

    比赛期间竞赛委员会官方频道为VHF72,备用频道为VHF77,拉力赛守听VHF16频道。各参赛队需自备手持VHF对讲机。

    020 拍摄授权

    通过参与这项赛事,参赛选手自动授权组织机构和赞助商具备这项权利,在场馆或者在水上从他们抵达场馆直到最终离开,自行决定长期地制作、使用和展览任何影像、音频和视频记录和其它由此制作的复制品,完全无偿。

    021 奖励

    总成绩第1名奖金10000美元,第2名5000美元,第3名3000美元。

    022 免责声明

    22.1. 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对其所承担的风险自行负责。参见竞赛规则4:参赛决定。组办机构对本次赛事前、赛事期间以及赛后所发生的或与之相关的任何物质损失、人身伤亡不承担任何责任。

    22.2. 所有登船人员必须签署本赛事的《免责声明》。

    023 保险

    每个登船人员都需要持有有效的人身意外伤害险,最低保险额度为10万美元; 现场注册时要提供保险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如果没有保险证明,报到时可按每人100美元另行购买保险。否则不允许参赛。

    024 食宿

    24.1. 比赛期间(9月15日至9月28日)在青岛和韩国木浦宾馆的住宿费用,由组委会统一提供。所有房间含早餐,其他餐饮费用自理;住宿标准为双人客房或韩国榻榻米(暖炕)。如果有单独居住一个房间的需要,请提前跟组委会书面申请以便安排房间预订,经组委会确认后可独自一间,但相应的房费自理。

    24.2. 酒店可能会向住宿人员每人收取50美元现金的财物损坏押金,如无任何财物损坏,离开饭店时将给予退还。

    025其他

    25.1. 每个参赛队须自带本俱乐部旗或队旗,各参赛队须向组委会提供俱乐部旗、队旗或协会旗一面。

    25.2. 赛事组委会可能在每条参赛船上安排最多两名记者拍摄、采访比赛全过程。船长有责任保证和监督随船记者在船上的工作和安全情况。

    25.3. 外籍参赛人员入境中国需要有效的两次签证。各参赛队需要将参赛运动员护照(带照片的那页)和两次有效签证页面的扫描件发送组委会。如果到达韩国木浦后需要换人,务必于报名前将所换人相关信息及时发送组委会备案。

    25.4. CIQ所需材料: 1、 护照扫描件、中国签证页扫描件 2、两个附件报名表格(Passenger list.xls和Crew effect list船员物品.xls)及扫描件在8月11日前上报,表格填写黄色部分。

    25.5. 比赛期间不得换人,除非书面向组委会申请并得到组委会同意确认或比赛现场出现一些突发特殊问题,经竞赛委员会同意后方可换人。

    25.6. 更多信息请咨询:

    当地组委会联络人:辛克江、孟月娇

    传真:+86 (0)532 8591 6115

    电话:+86 (0)532 8591 6115, +86 (0)532 5870 2691

    电邮: FareastCupRegatta@163.com

    地址:青岛市香港中路17号1616室邮编:266071

    2017“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场地赛竞赛水域示意图

中国青岛至韩国木浦航行示意图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