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大图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来青采访帆船进校园活动
青岛帆船网 2017-06-14 09:27:25 

    6月13日,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闪电体育》栏目在奥帆中心采访了我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就如何更好的在青少年中开展帆船运动,助推青岛市“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采访。

    青岛于2006年启动了“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全市企业资助OP帆船1000余条,建立帆船特色学校、帆船特色示范学校107余所,整合全市教育、体育、科研、企业等社会资源,在大中小学全面启动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建立青少年帆船运动体育教学督学体系、青少年人才管理体系、特长生培养输送体系、训练赛事体系长效机制,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支持、青少年广泛参与的发展格局。召集专家编写完成全国首套帆船教材《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系列教材》和首部青少年帆船普及动画片,将帆船知识教学纳入学校正规教学计划。“市长杯”大中小学生帆船比赛连年举办规模不断扩大。“帆船运动进校园”输送的运动员在历届省级和国家级赛事中获得近200枚金牌。近6000名青少年获得青少年帆船运动基本能力等级。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授予青岛市“中国青少年帆船运动推广普及示范城市”称号。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前世界帆联主席约伦·彼得森、国际OP级别协会主席彼特·巴克利及帆船界的各国嘉宾对青岛开展的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给予高度赞赏,认为青岛的这些做法值得在整个亚洲推广,以此来推动帆船运动在亚洲的兴盛和流行。

    2016年,青岛出台了《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这是第三个帆船进校园青少年普及计划。2017年,将继续推动青少年普及工作,全年计划培训青少年2000人,培训由市财政拨款,我市的10家帆船帆板俱乐部提供支持。2017年,市体育局会同市教育局已于近期召开青岛市帆船进校园工作会议,会议下发了《2017年青岛市帆船进校园工作意见》《举办2017年青岛市青少年帆船培训的通知》,全面启动本年度青少年帆船普及工作。今年帆船进校园培训普及活动突出创新驱动,着眼开拓发展,重点在培训模式方面进行常态化试点,在比赛方面增加帆船基本技能比赛,在监督考核方面进一步加强。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