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名将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2017> 2017至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帆船名将
巾帼不让须眉-克利伯新赛季女性船长首次实战中勇夺桂冠
青岛帆船网 2017-07-13 09:21:42 

    距离新赛季克利伯帆船赛利物浦的起航开赛仪式已经不足两个月,我们的两名女性船长Wendy Tuck和Nikki Henderson就已经奉上了上乘的表现。

    Wendy此次是第二次以克利伯帆船赛船长身份开启自己的环球之旅了,在上周六刚刚结束的环岛帆船赛克利伯级别组中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紧随其后的就是另一名女船长Nikki。

    有超过1300艘帆船和大约15000名船员参加了为期一天,总里程50海里的英国南海岸的环温特岛帆船赛。所有十二艘克利伯70尺大帆船连同两艘68尺大帆船也参加了比赛。除了船上参加比赛的克利伯船员以外,克利伯帆船赛的船长们也是连同来自不同企业和团体的袁总、宾客等一起组队参加了比赛,参赛的企业包括了摩根大通、巴克莱银行等大企业和品牌。

    凌晨三点钟就开始了比赛,Wendy率领的三亚半山半岛新奇世界号赛队没有浪费一分一秒,首先冲出了终点线,为后来的夺冠奠定了基础,开赛仪式上,英国慈善家Eve Branson和Richard Branson的母亲也亲临现场,在皇家游艇舰队领船上打响了开赛的枪声。

    Wendy说到:“我们比赛开了个好头,选择了航线偏北一点,这样能够让我们帆的负荷稍微小了一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选择了航线偏南,有着更好的潮汐,但是我们有着更快的帆点,顺势跑到了他们的前面。”

    “在穿过针状群岛的时候,我们选择了范围交广的线路,一些近距离的赛队就赶了上来。在圣凯瑟琳点,CV25真的赶了上来,和我们就差了四或者五个船身的距离,我真的很紧张,担心他们会继续加速并且赶超我们。感谢老天,我们一直压制住了他们,并且借助到了清风一直处于领先位置。”

    西雅图号赛队的船长Nikki在比赛进行的后半段奋起直追,一直将排位提升到了第二的位置。

    Nikki说到:“沿着到的南侧,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和CV25赛队一直紧追不舍,穿过针状群岛的时候,我们超过了他们,”

    “CV25赛队我们近岸浪潮较小的时候超过了我们,一路向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赛队在贝母布里齐平台标记点处也超过了我们。那时候,我们落到了第四位,真的要好好追赶一下了。通过努力,在返回索伦特海峡的路途中,利用了潜水区域的条件再次赶超了他们。”

    Wendy率领的三亚半山半岛新奇世界号赛队在06:54:17时分完成了比赛,总排名第50。Nikki率领的西雅图号赛队在6分4秒之后冲过了终点线,总排名第57。

    Nikki说到:“前三名中有两个女性船长,这真是太棒了,Wendo是一名很棒的船长-我们都很敬仰她。”

    Wendy也为Nikki感到高兴,说到:“女性船长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真感觉太酷了。今天是属于我们的,Nikki干的漂亮,在索伦特海峡接近终点线前赶超了几支赛队。她从来没有停止过努力,一直在拼命的干着。”

    这一天对于其余的克利伯帆船赛船长来说也是令人难忘的一天。仅仅落后Wendy赛队17分49秒获得第五名的Tristan Brooks船长率领的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赛队。潮汐影响了船队的后行梯队,但是克利伯70尺级别组的所有赛队完成比赛后,总成绩进入了所有参赛船只的前三分之一。

    船长们没有太对的时间进行休息,因为这个星期在戈斯波特紧接着会进行第二组级别4的培训。现在距离利物浦起航开赛仪式还有不到50天的时间了。

    Nikki说到:“这个星期算是吊了吊我们的胃口,我们对所有进行的一切都感到超级兴奋,当然了,同时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想和船长一起加入航海历险吗?克利伯2017-18环球帆船赛仍有数量有限的比赛名额,比赛将于8月20日在英国利物浦起航出发,2019-20赛季的参赛申请也已经开放。如果你认为你有能力和胆量参加这40,000海里的环球征程,那么点击这里了解更多吧http://clipperroundtheworld.com/apply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