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克利伯赛前培训过半 航海勇士体验不间断航行
青岛帆船网 2017-07-17 13:36:13 

    UTC时间2017年7月13日, 克利伯青岛号第二批次参与培训的“准船员”们和媒体船员顺利结束了第二阶段的培训。

    六天五个航行日234海里伴随着潮汐, 青岛号的“准船员”们很好的体会了一次英伦的夏天。 有时风和日丽,有时暴雨大作。阶段二青岛号的“准船员”们被分到了两条不同的训练船上,并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水手们一起训练 。本次参与培训年龄最小的青岛籍船员刘裕磊和一名加拿大水手出现了较严重的晕船, 但他们没有中途放弃,而是努力克服不良反应坚持训练。

    阶段二的训练中, 准船员们学习了关于海上求生的基本技能,并在泳池里学习了怎样使用救生艇。在结束为期一天的海上生存理论学习以及练习后, 准大使船员们从Gosport港口出发,途径Channel到Portland 港口不间断的离岸航行, 这也是准船员们第一次体验夜间不间断航行。

    船长将船员们分为两组,每组每隔四小时进行甲板值班。在这期间准船员们进行了升帆、缩帆、换帆、调整帆型、转向等练习。 阶段二的大部分内容是对阶段一所学知识的复习。准船员们克服了睡眠不规律、寒冷、能见度底等问题。整体协作精神和配合默契度明显提高 。由于天气变化多端, 准船员们被要求全程使用安全绳,保证安全是航行最重要的准则。

    阶段二结束后, 船长与每位船员进行了逐个的会谈,并通知全体船员均通过了阶段二的训练。 参与第二批次培训的准船员们将于2017年7月17日开始第三个阶段的训练,等待他们的将是充满挑战的球帆训练和更精彩的大海故事。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