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船队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2017> 2017至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参赛船队
我们的骄傲:大帆船“青岛”号
青岛帆船网 2017-07-19 09:37:03 

    作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里唯一的中国城市代表,“青岛”号大帆船对于每个中国船员来讲都有着特殊的意义,能驾驶它到全世界展示传播中国文化,介绍青岛是每个中国船员的梦想。

    按照计划,今年8月20号,包括“青岛”号在内的12艘克里伯大帆船将从英国利物浦起航,开启2017-18赛季的环球征程。作为中国籍船员,能驾驶“青岛”号劈波斩浪,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自豪。

    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员赵红梅:好醒目的一条船,红色船体,一条金色的龙,然后上面写着青岛。

    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员张一博:当你看到曾经对它充满祝愿祝福的这样一条船队驶向你,并且你知道你在未来不远的时间登上那条赛船的时候,那种心情是非常兴奋非常期待的。

    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员郑毅:当主帆升起来的时候,看到主帆上有中国国旗,有2015-2016赛段青岛号的标志,我当时特别的激动,感觉所有的劳累,所有的累所有的苦都没有了,看到的那一瞬间,感觉这就是动力,这就是力量。

    “青岛”号大帆船是我国唯一一艘以城市命名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赛船,从2005年起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至今已有12年的时间。这艘船上到处都有着中国的元素,青岛的印记,这让远在海外的中国船员们感觉到了家的味道。

    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员孙玉鹏:有的管道它就不是写的made in CHINA 而是说哪哪青岛,或者什么什么地方制造,青岛采购的这个管道了,很多这个什么配件了,这是由我们青岛制造的,所以说我有一种这个自豪感现在国际化的比赛,用到都是我们青岛制造的船只,所以说我们这个我们所有的中国船员都感到非常的自豪。

    在整个培训和比赛中,“青岛”号也成了外国船员了解中国的最好渠道,就在英国将近一个月的培训生活中,通过和中国船员朝夕相处,许多外国船员变成了地地道道的“中国迷”。

    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员孙玉鹏: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所以在所有的船员里面,他们最喜欢和中国的船员去交流。跟中国船员学中文,了解中国的这个特别是饮食文化,他们非常感兴趣。有一次,特别是在第一阶段航行结束以后,给他们做了一顿中餐,他们特别喜欢吃,尤其是那个凉菜,一个劲的问这个东西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

    美国的小伙子菲利普甚至在这段时间里痴迷上了中文,简单的汉字词语现在都难不倒他。

    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员赵红梅:他现在都开始练习写中文了,他写的我们的名字都非常的好,虽然有点像小学生一样,但是就是我们感觉,我们能影响他们这么多。

    通过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来自世界各地的帆船爱好者汇聚在一起,向大海发出挑战,虽然语言不通,文化背景不一,但是敢于冒险、不畏艰难、努力拼搏的精神却让所有不同国家、不容肤色的船员跨越界限,情同一家。

    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员赵红梅:我能为了一件事情而努力,而且我成功了,那种满足感很久都没有了。

    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员孙玉鹏:克利伯有一个口号叫“challenge your life”就是在你生命中应该有一段这么挑战你自己的经历,我觉得克利伯和青岛给我提供这么一个机会能够代表青岛去参加这么一个克利伯的环球帆船赛,就不需要你的航海经历,从零开始到一步步把你培养成一个合格的水手,让你人生中能有拥有这么一段跨越大洋的经历,我觉得就是对我而言是非常难得的。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