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 首页板块
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抵青 奥帆中心举行盛大欢迎仪式
青岛帆船网 2017-08-11 17:13:3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 8月11日讯(实习记者 李怡霖)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今日抵达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码头,该船本次到访是为了参加11日晚间开幕的2017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在加强中外帆船文化交流的同时,也在加深中俄双方友谊、推动两国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青岛重大帆船赛事组委会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人文合作处处长拉宾,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秘书长王哲,组委会相关单位代表、媒体记者以及现场市民、游客一同迎接“帕拉达”号大帆船的到访。在组委会准备的欢迎仪式上,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舞狮表演和武术表演相继登场,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献上了精采绝伦的演出,得到了“帕拉达”号大帆船船长尼古拉·佐尔琴科和船员们的好评,并且吸引了前来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参观的众多市民和游客。

    “帕拉达”号船长尼古拉·佐尔琴科介绍说,这是“帕拉达”号今年又一次到访中国,再次来到青岛他感觉很亲切,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历史悠久,他希望“帕拉达”号能作为使者,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人文合作与新闻处处长拉宾先生介绍到,“帕拉达”帆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三桅帆船之一,于1989年7月4日建成下水,曾到访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一百多个个港口,航行距离超过459万海里。

    此次到访的俄罗斯籍“帕拉达”号大帆船是第三次来青岛参加帆船周·海洋节活动。11日-14日,青岛将举行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访问青岛文化交流活动,包括欢迎/起航仪式、文化体育交流、与帆船特色学校深度互动、市民及社会团体参观等。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