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 2017> 2017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 头条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开放 市民登船参观
青岛帆船网 2017-08-12 15:10:5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 8月12日讯(实习记者 李怡霖)作为本届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的重要内容,是日上午,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与岛城市民展开体育、文化等方面的互动交流。船长和船员们引导他们参观大帆船的各项设施、观看船员攀登缆绳表演、介绍帆船航行的知识和大帆船的历史及航行历程等,让小营员和市民感受到国外帆船的魅力。

    作为中俄两国友谊使者,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在节庆开幕当天抵达青岛,这是该船第三次来到青岛参加帆船周•海洋节。"帕达拉"号大帆船船长108.6米,宽14米,高度达56.1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快的三桅帆船之一,于1989年7月4日建成下水。

    据悉此次"帕拉达"号大帆船,共有166名船员,年纪最小的10岁,最大的19岁。

    "帕拉达"号船长达拉维卡夫·谢尔盖介绍说,"帕拉达"号与中国有着亲密的关系,此次是今年第三次到访中国,也是该船第三次来到中国青岛参加帆船周·海洋节活动。

    志愿者同学王耔诺、徐铭遥告诉我们,自己原来没有来过这么大这么古老的船,来这里增长了见识。

    青岛市民张女士表示,从去年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第一次来到青岛,她就希望来看一下这艘大帆船,但因为种种事情耽搁,今年终于有幸登上大帆船参观体验,她感到很幸运,她说在大帆船上看到曾经到过世界上许多港口和城市的记录,她很羡慕这些难忘的旅程。她还向组委会表示了感谢,她说作为“帆船之都”青岛的市民,她感到很自豪。

    为保障俄罗斯帆船顺利入境,青岛边检专门派出"登轮检验小组",在帆船抵青后第一时间登轮办理边检手续,并对其实施24小时全程监护,以确保帆船在港的绝对安全。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