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大赛落幕!“两赛一营”颁奖盛典开启
青岛帆船网 2017-08-15 21:21:12 青岛新闻网

    几天来,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的多项帆船赛事随着青岛阴晴不定的天气火热进行,其中,2017“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绕岛赛、2017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国·青岛)、向日葵来了2017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在8月15日全部落下帷幕。下午18:30,两赛一营的颁奖仪式在青岛奥帆中心北颁奖平台举行。

    国际航海学校协会主席托马斯·利普斯基,南非西开普省帆船协会主席贝夫·勒叙厄尔,国际OP级别协会技术官员娜塔莉亚·丘边科等外宾,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等参加活动。颁奖仪式简洁而温馨,凸显了本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的专业性与国际性。

    臧爱民在致辞中说,3项赛事12个国家26支参赛队的精彩比拼,为游客和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展现了“帆船之都”推陈出新、做大做强,建设国际著名帆船赛事集聚地的强劲势头。相信未来,青岛将为中国及世界帆船运动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传统赛事,精彩纷呈

    2017“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绕岛赛从2009年开办至今已是第9届。作为青岛传统的本土自主品牌赛事,今年的绕岛赛共有来自法国、韩国、浙江、青岛等国家和省市的7支船队报名参赛,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最终,WOB道友帆船队获得2017“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绕岛赛总成绩冠军,易维模型白浪帆船队和青岛科技大学帆船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此外,韩国忠清南道帆船协会队、青岛大学安祺号、浙江海洋大学-东极国际青旅队、我要去航海网-柏菲体育队获得该项赛事的搏击风浪奖。

(摄影/钟玉先)

    山东旅游全域通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广源在致辞中说道:“我们作为2017‘市长杯’国际帆船绕岛赛的赞助商,参与了赛事的全过程,这些经历不但丰富了我们的企业文化,扩大了企业影响,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启迪。我们将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的成功经验,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下一场帆船盛会。”

    在比赛队伍中,不仅有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的老朋友,还有很多国内外的新面孔。青岛科技大学的帆船队于2008年6月组建,迄今为止已经培养了50多名队员。多年来,该队赢得了多项荣誉。而WOB战队也是帆船周·海洋节的老朋友了,它是由7位青岛船员及一位澳大利亚船员,一位法国船员构成。船长Loik Morgant更是青岛帆船圈的名人,他一直用自己的方式为普及帆船运动而不懈努力。浙江海洋大学—东极国际青旅联队队员由浙江海洋大学帆船队队员和国内多位帆船爱好者组成,船长曾是前美洲杯帆船赛中国队队员之一刘承奇,赛队虽临时组建,但随着比赛中的磨合,现已成为一支能力过硬、配合默契的队伍。

    除此之外,青岛大学安祺号船队由8名充满热情的船员组成,每一名船员都犹如一颗闪亮的星。他们享受着海洋与帆船给自己带来的无限活力,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从1986年汉城亚运会开始,他们所培养的选手在国内外各大比赛项目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要去航海网-柏菲体育队的队员们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帆船爱好者。因为喜爱帆船,所以走到了一起,在全国各地的帆船比赛中锻炼和成长。易维模型白浪帆船队则由8名中国籍船员组成。他们带着对大海和帆船的热爱,带着“No Sailing,No Love.”的信念以及共同的目标来和价值观念来享受航海的自由与乐趣,享受比赛中斗智斗勇的快乐。

    高手云集,名校激战浮山湾

    8月15日,2017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国·青岛)经过最后一个竞赛日的激烈角逐,最终,剑桥大学凭借之前的出色表现以小分胜出,惊险夺冠,墨尔本大学屈居亚军,实力强劲的东道主高校帆船队——青岛科技大学帆船队排名第三。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罗蒙诺索夫莫斯科国立大学、牛津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生联队、上海交通大学帆船队获得了2017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国·青岛)荣誉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可谓高手云集。共有来自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美国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内的7所国际高校及国内知名高校参赛。参赛的运动员均为在校大学生。尽管他们年龄不同、专业不同,但都拥有一个共同的航海梦想,以及对帆船运动的无限热情。

    参赛的国内知名高校,如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代表队也在比赛中与国外选手展开了一场场强强对话。因天气变幻无常,也给选手们增添了诸多不可预知性,比赛精彩纷呈,惊心动魄。在激烈的较量中,选手们收获了经验和友谊,在青岛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帆船与青春的盛宴

    在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期间,向日葵来了2017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成为帆船界的一股清流,为本届活动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本次参与向日葵来了2017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的高校分别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海军航空航天大学10支大学代表队伍。经过了数天刻苦训练,8月12日至14日,各高校学员进行了为期3天的比赛。在比赛中获得前4名的队伍在8月15日与国际名校代表队前4名进行帆船对抗赛。

    最终,中国海洋大学、海军航空大学帆船俱乐部、复旦大学分获向日葵来了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暨帆船赛冠、亚、季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2017向日葵来了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团队荣誉奖。

    据悉,向日葵来了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作为帆船之都青岛举办的重要帆船赛事之一,更是集年轻、时尚、商业为一体的蓝色嘉年华,为青岛注入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不仅有效推动了“帆船进校园”活动的影响力,还增强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高校间提供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为盛夏的青岛带来了属于帆船和青春的盛宴。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