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交流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帆船交流>
《跟奥运冠军学帆船》绘本连载4
青岛帆船网 2017-09-04 17:15:20 

课程回顾:上节课我们学习了帆船的构造,在下图中我们看到教练威廉大喊:“把船压平”。Lin在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要把船压平呢? 

这里有一个专业术语,叫“压舷”。风大的时候,船员为了保持船体平衡,使舵叶和稳向板保持在水中,增强操控性,会将身体探出船身压舷,来降低横移,使船只快速前进。大风天“体能”尤为重要~O(∩_∩)O ~

好啦,来看看今天要学习的新内容吧——绳结的打法!

以上都是帆船上经常会用到的绳结打法,童鞋们找根绳子试着打一下,多练习几遍就会好的。

现在重点介绍一下单套结:又称布林结、织布结、共同结等。如果有人掉在水里,接到应急救助的绳子时,立即将绳子绕过自己腰部打个单套结会更方便获救。这是个很好的救助方法喔。

另外还有些小窍门帮助你记忆:①用绳子绕出一个圈,然后把这个圈当作“兔子洞”,把绳的一头当作一棵“树”,另一头则是“兔子”。你的右手抓住“兔子”,穿过“洞”口。从“洞口”钻出来的“兔子”绕着“大树”跑一圈,最后再钻回“洞”里。一个单套结就完成了。需要注意的是结头要留得足够长。②口诀:“弯个圈、绕一转、圈里钻、用力栓”。

单套结易结易解,现在我们了解学习解单套结:①不管结打得多紧,只要“拆了脊梁骨”,你就可以解开它。

②找到绳子活动端套在固定端上的那个圈。活动端就是你打结的那头,也就是你的“兔子”。固定端是你的“兔子”绕着跑的那棵“树”。活动端环绕固定端的地方可以看到一个十字交叉点。

③用手指撑开套在固定端上的圈。拆掉“脊梁骨”就是拆开那个圈。你越往外拉那个圈,结就越松,也就越容易解开。童鞋们学会了吗?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儿啦~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