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赛程1第13日:青岛号稳居第一率先通过得分门!
青岛帆船网 2017-09-04 17:19:44 

今天早上,‘青岛号’赛队第一个冲过了赛程一的得分门,将克利伯2017-18环球帆船赛的首赛段额外积分囊入怀中。‘大不列颠号’和‘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预计将会分别是第二个和第三个冲过得分门的赛队。

此次得分门的最终排名和积分获得情况将在所有赛队通过或者绕过得分门之后方可知晓,因为还要将‘格瑞国际号’赛队的补偿校正时间考虑其中。‘青岛号’船长Chris Kobusch率队率先通过得分门后,就已经着手备战下一步的挑战了:“赤道无风带、海洋冲刺跑,再加上4000海里剩余的里程,距离比赛结束还是有一段征程的,这期间还会涉及到很多的技战术使用,很多事情都会发生,赛队排名可能会再次发生变化。”

处在第二位的‘大不列颠号’赛队过去24小时的航行充满着挑战,船长Andy Burns报告中说到:“我不以为今天的航行压力会小一点。但是我错了!午饭吃完没多久,两个球帆就降下来了,缝纫机马上摆上干活。船员们还是能够微笑面对的,不慌不忙的处理着,大家都知道比赛就是这样,不是某个人的过错,唯一解决的办法就是团结一致、继续向前。”

‘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船长Wendy Tuck率领赛队经历了一整晚非常漂亮顺利的信风航行,但是她深知赛况很快就会发生变化,报告中说到:“马上就要进入赤道无风带通道了,这是一个比较棘手的活儿,每天就会像是过圣诞节一样,期盼着天气变好,希望圣诞老人能够对我们好一点,带给我们想要的。”

图片:本文发稿时赛事跟踪图上的赛队位置显示。

经过24小时的航行,‘利物浦2018号’赛队排名已经上升至第四位,‘西雅图号’、‘HotelPlanner.com号’、‘PSP物理号’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分别处于第五、第六、第七和第八位,他们目前处在船队排名的中流位置。

位列第九名的‘勇往直前号’赛队船长Dale Smyth报告中反应到:“过去48小时中,我做了一些糟糕的航线决策,但是也从中吸取到教训了。”

处在第九位的‘佳明航电号’航信进展变得更好了,船长Gaëtan Thomas报告中说到:“日日夜夜,又是一个24小时!逃离了风洞,看到风生水起,帆船再次快速的向着正确的方向行进,感觉真好。”

‘纳斯达克号’仍然处在第十一位,‘格瑞国际号’继续垫后追逐中,距离大部队还有不少海里的差距,航行海况不容乐观。临时船长Dan Smith报告中说到:“夜间航行的时候,掌舵是比较困难的,船员们有些疲惫,还没有星星和月亮,难上加难。整个团队的岗位轮换还是非常好的,大家各尽其责,让帆船的行进非常的安全、快速。”

图片:赛队们一直在忙着用‘咖啡磨豆机’调帆。

一股刚刚生成的热带低压正在船队前方想向西移动,预计不会直接影响到船队的行进,但是会让赛队准备进入赤道无风带通道时所做出的技战术决策变得更加有趣儿。

所有排名信息是本文发稿时的正确显示。为了解最新船队比赛状态和排名,敬请关注查看克利伯赛事跟踪图。

为阅读完整的船长报告和船员日志,了解比赛期间船上的生活百态,请登录赛事官网赛队页面进行了解。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