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青岛号第一通过得分门 中英双方组委会发贺电
青岛帆船网 2017-09-04 17:58:25 

在赛程1,‘青岛号’赛队第一个冲过了赛程一的得分门,将克利伯2017-18环球帆船赛的首赛段额外积分囊入怀中。‘大不列颠号’和‘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分别是第二个和第三个冲过得分门的赛队。

领先梯队角逐激励,领头羊‘青岛号’昨天率先通过得分门以后进入了轻风带,紧随其后的赛队追赶节奏很快,已经缩小了与其之间的落后差距。

船队中大多数赛队都已经通过了(或是绕过了)得分门。昨日前三支通过得分门的赛队均得到了赛组委的官方撞线时间(UTC世界协调时),分别是:‘青岛号’093913时分秒,‘大不列颠号’141012时分秒,‘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161100时分秒。得分门的额外积分将会届时奖励给这前三名赛队,除非是‘格瑞国际号’赛队能够在UTC时间9月5日025551时分秒之前冲线得分门。

中英双方组委会对青岛号发来贺电表示祝贺。克利伯帆船赛组委会对青岛号的这项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并祝愿青岛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保持出色的状态,争取获得更加骄人的战绩。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发来了贺词:“热烈祝贺青岛号和克里斯船长在新赛季取得开门红,勇夺赛程第一名。期待着青岛号船员续写辉煌,再创新的佳绩!”

‘青岛号’船长Chris Kobusch报告说到:“今天后半段的航行遇到了弱风,而且变化不定,‘大不列颠号’帆船再次出现在了自动识别系统(AIS)显示屏上,对我们穷追不舍。我们逐渐接近赤道无风带通道了,预计后方的赛队会慢慢的缩小落后差距并赶上我们。”

“船员们还是一如既往的集中精力,希望尽全力保持领先地位。接下来两天的里程和比赛会非常有趣的,感觉会像是比赛重新开始一样。”

图片:‘青岛号’船长Chris Kobusch在导航室内。

领先梯队中的几支赛队间距开始缩小,位于第二位的‘大不列颠号’赛队船长Andy Burns报告说:“穿过得分门的时候并没有给我们带来预期的作为领先赛队的效果,但是选择西线的航行的确是有更多好处的,我们现在距离最近的竞争对手‘青岛号’只有10海里的差距了。不太乐观的一面是,后方有‘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和‘利物浦2018号’紧追不舍。这就是远洋航海比赛,事情可能而且总会要变化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了。”

‘西雅图号’追赶的力度不小,现在是紧跟着领先梯队后方,处在第四位,已经放弃了冲击得分门,选择绕行。船长Nikki Henderson报告说到:“好早以前我们就决定了不准备冲击得分门了,因为领先梯队的三支赛队落下我们的差距太大了。我们希望这样的决定能够为我们赢得一些时间和里程,这样在总的排行榜位次上能够有所提升。”

‘利物浦2018号’和‘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赛队目前分别处于第五位和第三位,昨晚为了位次的争夺竞争的激烈。与此同时,‘PSP物流号’稳稳当当处在第六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和‘HotelPlanner.com号’在通过得分门后分别位于第七位和第八位,在后面不远处追赶中。

‘HotelPlanner.com号’晚上航行时,升起球帆遇到了些困难,影响到了排名。船长Conall Morrison解释说:“又是安静而炎热的一天,‘HotelPlanner.com号’一晚上都在忙碌的不停,经历了好多次球帆打卷,现在差不多凌晨5点了,船员们感觉有些疲惫了...”

向前展望,他报告中补充到:“天气预报显示前方基本都是轻风,因此我们的船员必须像小猫一样时刻处于警戒状态,注意观察风向的变化,到时候会有一些重要的换帆操作指令的。我们的球帆换帆技术已经得到了很多次的历练,这一次又会派上用场了。”

图片:本文发稿时赛事跟踪图上的赛队位置显示。

处于第九位的‘勇往直前号’在过去24小时中取得了不错的航行进展,船长Dale Smyth报告中说到:“我们仍然在试图搞清楚前48小时我们到底是为什么节奏没有跟得上,在我们的其中一个舵叶上拽下来一大团绳子,我确实怀疑过这团绳子是不是在舵叶上缠绕的时间比我们想象的还要长。”

船队中航线最靠东的是‘佳明航电号’,目前位于第十名,‘纳斯达克号’处在第十一位,但是行进速度不错,正在中等重量球帆下飞速前进中。

垫底第十二位的还是‘格瑞国际号’,早些时间在信风带的航行还是很轻松的,目前航行速度有所放缓,临时船长Dan Smith报告说:“赛组委给出校正补时后,我们就想可能不会是最后一名了,但是很显然,得等到这段比赛完全结束后,我们才能知道。”

由于正在接近赤道辐合带(ITCZ),并且受到了这里天气的影响,南边领先梯队的行进速度已经开始放缓。赤道辐合带的天气预告显示复杂多变的天象范围很广,这就意味着领先梯队中的几支赛队要做好准备,会有很多的换帆操作出现的。

所有排名信息是本文发稿时的正确显示。为了解最新船队比赛状态和排名,敬请关注查看克利伯赛事跟踪图。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