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青岛号通过海洋竞速跑争取更多额外积分
青岛帆船网 2017-09-13 09:58:08 

两名女性船长率领的赛队处在排行榜的头两名,分别是Nikki Henderson率领的‘西雅图号’和Wendy Tuck率领的‘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与得分门的角逐规则有所不同,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跑的积分会奖励给完成两个维度标记线之间航行累计用时最短的三个赛队,对于赛程1来说,竞速跑起始纬度线是南纬5度和南纬10度。三点、两点和一点的额外积分将分别奖励给用时最短完成竞速跑的三支赛队,获得这项积分奖励与赛队的排行榜名次没有直接关系,取决于完成竞速跑的使用时间。

‘大不列颠号’船上充满‘角度’的生活

经验丰富的克利伯帆船赛船长Bob Beggs率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赛队位列第三,他非常期盼着下一组天气预告能带来些顺风航行的好消息,报告说:“我们现在已经开始了赛程1的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跑,但是与既定航线差了些角度,就是现在这样忽忽悠悠的角度,估计这次竞速跑不会有好的时间记录诞生了。”

离开赤道无风带通道后,选择了更加偏东的航线,‘HotelPlanner.com’赛队开始尝到了甜头,目前正在努力的追赶着前三名赛队。船长Conall Morrison报告说:“我们是UTC时间1749时分开始的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跑,开始以后,我们就一直在竭尽全力的把船速提上去。东南方向的信风比预期的要强度大点,这也就使得船上的每天日常操作变得更加困难。”

‘大不列颠号’仍然处在第五位,但是过去24小时中,‘PSP物流号’的排位赶超了‘青岛号’升到了第六。船长Roy Taylor对于船员们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能够取得这样的进展感到很高兴。他报告中说:“甲板值班的船员们继续努力的让船行驶的快些,我也是趁此机会赶快多休息会。我现在的工作感到很惬意,因为赛队船员在掌控着帆船,时不时的咨询、过问一下我该怎么办。这样的状态真好。”

‘青岛号’排行榜上的位次有所下滑,但是船长Chris Kobusch率领船员们一直在努力追赶,希望能够通过这段额外的里程来争取更多额外的积分。报告中反应到:“获得高的船速是要付出代价的:船上的生活一直是在35度角下进行的。预计还会有好几天的倾斜角度航行,等到风甩向东北方向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再次舒展开来了。这可是我特别期待的一件事。”

‘利物浦2018号’处在第八位,领先处在第九位的‘勇往直前号’,该赛队在成功的转移伤病船员Jerry Stokes至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之后,又重新恢复了比赛。船长Dale Smyth报告说:“把Jerry成功的转移到岸上接受专业的医疗救治,我们感到非常的宽慰。这次的医疗救治转移让他们的航行有些上风,但是‘勇往直前号’赛队的船员意志坚定、信心十足,希望通过他们最好的努力赶上比赛的进度。”

‘佳明航电号’赛队位置偏东,目前处在第十位,‘格瑞国际号’位列第十一,‘纳斯达克号’垫底第十二,这几支赛队还没有开始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跑。‘格瑞国际号’赛队的临时船长Dan Smith报告中这样描述艰难的一天:“天气还是一直不错的,不是太热,但是有着倾斜角度的生活确实遭罪。”船速始终比领先赛队的要慢,感到很沮丧,除了让赛队专注于让帆船尽可能的快速行进,还要同时让我们的比赛补时能够利用到最好,争取赶超领先赛队的成绩。

克利伯帆船赛气象专家Simon Rowell报告说,南大西洋的高压带正值强劲,同时也开始逐渐减退,正好这样的天气让领先梯队顺利的向南行进。下一个气压带预计会在四天左右后出现在里约海域,除了飑风活动以外,船队应该会沿着乌拉圭方向的高气压带边缘继续保持良好的行进状态。但是,这也意味着激烈的海况还会持续伴随着比赛的进行。

注释:所有排位信息为本文撰写时的显示。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