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2017>2017至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头图>
赛程1-第24日:海洋竞速跑激烈上演、逆风海况持续考验船队
青岛帆船网 2017-09-14 09:47:36 

‘西雅图号’已经是连续第五天占据排行榜的收尾,并且扩大了与第二名‘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和第三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之间的领先优势。距离埃斯特角城停靠站不到2000海里,船队持续在逆风中航行,船上的生活依然是歪歪扭扭。通过赛组委的核对和计算,用时最短的前三名赛队才能够获得额外积分的奖励。这次竞速跑对于后行梯队的赛队来说,是争取额外积分的绝好机会。

‘西雅图号’赛队船Nikki Henderson报告说:“今天为船员们感到骄傲,过去30个小时的航行中,他们一直很努力,齐心协力让帆船的行进速度保持的尽可能的快-我们真的行驶出了不错的速度。”

对于目前处在第四位的‘HotelPlanner.com号’来说,船员们希望的是他们的Elliot Brown杯海洋竞速跑表现能够让他们获得一些额外积分。船长Conall Morrison报告说:“有着东南方向信风的协助,我们向南航行的进展很稳定。今天晚上,我在甲板上的时间不多,因为一切都处在我船员们的掌控之中,差不多所有的船员都轮流进行了掌舵操作,帆船行驶的状态很好。”

中流位置的赛队之间竞争激烈,‘大不列颠号’处在第五位,‘PSP物流号’处在第六,‘青岛号’位列第七。‘PSP物流号’船长Roy Taylor报告说:“沿着海岸线海域行驶,时不时的就会遭遇飑风,比赛还有2000海里左右,船上的精神头很足,船员们都是非常努力,位次每升没降过一次都牵动着他们的心,估计岸上关注赛事的人们也是同样的心情。”

‘青岛号’船员应对傍晚的飑风天气

位列第八的‘利物浦2018号’和第九位的‘佳明航电号’之间相差12海里,两支赛队经历的风况强度都有所增加,飑风活动频繁,时刻考验着船员们的技艺和耐心。‘佳明航电号’船长Gaetan Thomas报告说:“海况天气还是不错的,时而来一些风浪打的船晃来晃去,这就要求掌舵船员要格外努力小心,握紧方向盘,保证行驶的方向稳定正确。”

“从我们各自的生活和工作中走出来,从赛前几个级别的训练开始,到帆船行驶至利物浦准备开赛,知道现在,赛队的演变和进化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为自己的赛队感到自豪。”

‘勇往直前号’位列第十,进展状态保持的不错,很快就会完成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跑了,与此同时,对于排名第十一位和第十二位的‘格瑞国际号’和‘纳斯达克号’来说,也是值得庆祝的时刻,因为他们相继通过了赤道。‘纳斯达克号’船长Rob Graham报告说:“昨天大家一起度过了特殊的时刻,我们在经线3013.6W通过的赤道,当时天空万里无云,太阳刚好要落山。”

从利物浦起航开赛以来,船队经历了赤道无风带通道、得分门、跨越赤道等关卡,很多赛队也是经历了数次的技战术选择和关卡考验,现在通往埃斯特角城后半程的途中又开始了Elliot Brown杯海洋竞速跑的角逐。与此同时,克利伯帆船赛气象专家Simon Rowell报告说,有着一连串的信风带积云正在靠近,而且飑风活动还会持续频繁。除此之外,信风带在接下来的24小时里强度会有所增加,克利伯帆船赛船员们需要准备应对的是持续时间更长的顶风航行状态。

注释:所有排位信息为本文撰写时的显示。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