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赛程1-第25日:青岛号船长Chris的日志
青岛帆船网 2017-09-15 16:23:38 

早上好!

风况稳定,船的倾斜角度也稳定,船上的比赛生活已经形成了规律,每天每夜,日子似乎过得越来越快-吃饭、航行、睡觉,不断的重复。按照当前的船速,在进入南大西洋高压带的西北角之前,我们还会有一天左右风况稳定的行程,这个高压带应该会给带来些具有挑战性的风况,帆要从白帆换成风筝(前桅帆换成球帆)。我想我可以代表全体船员说的是,我们更加期待的是帆船行驶的倾斜角度会更小,这样就不需要总是握着甲板边上的安全围栏,也用不着通过厨房区域爬着上去了。现在这个时候,船员挺辛苦的,感觉真应该给他们颁发一个攀岩或者登山证书之类的作为奖励。

除了帆船行驶的倾斜角度,船上的每日生活还是很好的。温度降下来了,我们已经从赤道无风带通道的缓慢航行转入了正常行驶,航行速度快,很好玩。

经过几千海里跨越大西洋的比赛角逐,各个赛队之间的距离仍然是如此之近,真是感到惊奇,我们的好邻居‘大不列颠号’自从利物浦开赛以来,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很近的距离之间比赛,经常出现在我们的AIS(自动识别系统)显示屏和甚高频信号接收范围之内。等到日出的时候,我给Andy打个电话,看看他们的赛况如何。

明天早上再续。

一路平安、一路顺风!

Chris克里斯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