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2017>2017至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新闻速递>
赛程1-第25日:航行里程超过4000海里
青岛帆船网 2017-09-15 16:24:22 

本赛程跨越大西洋的航行里程已经覆盖了数千海里,‘西雅图号’、‘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赛队分列排行榜的第一、第二和第三位。对于某些赛队,比赛结束已经近在眼前,而另外一些赛队还在希望着有个好的风向转变,帮助他们做出新的技战术决策,争取在船队中获得更大进展优势。

根据领先赛队‘西雅图号’船长Nikki Henderson报告,通往乌拉圭赛程的剩余部分变成了短途加速赛:“所有的赛队基本上都是在经度线195到215之间的航线上行驶,一直在使用不同尺寸的白帆航行(两个大三角前桅帆),支线奔着乌拉圭行进。我猜想在接下来两天的时间里,比赛会开始变得更加有趣儿,因为风逐渐从东南方向恢复,我们现在经历的是东北风。这就意味着帆船会更加平稳、球帆航行、更多的航线变更方面的战术选择。我们非常的期待,希望风况能够变好,利于我们超重球帆的航行。”

远洋比赛已经进行了25天,各个赛队帆船上的比赛生活已经形成了规律,一切正常平稳的进行中,但是大家心里都还是惦念着陆地上的舒适劲儿。处在第二位的‘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赛队船长Wendy Tuck评论说:“我们仍然沿着西南方向行进。又是一天歪歪扭扭的比赛,距离埃斯特角城停靠站又更近了一天的行程。我想可能时间还有点早,不过我们已经开始讨论开了抵达之后都要吃些什么,喝些什么。”

‘HotelPlanner.com号’处在第四位,排在后面的分别是‘PSP物流号’、‘青岛号’、‘大不列颠号’,他们之间相差不到10海里。‘PSP物流号’目前稳稳的处在第五位,船长Roy Taylor报告说:“我们与‘龙舟’青岛号赛队比拼的很激烈...比赛里程在逐渐的减少,我们真的能感觉到大西洋信风赛段的比赛真的接近尾声了。比赛里程已经完成了4000海里了,各个赛队之间的距离还是这么近,激烈的角逐仍然在进行中。”

‘青岛号’船长Chris Kobusch深表同意,他报告中说到:“经过几千海里跨越大西洋的比赛角逐,各个赛队之间的距离仍然是如此之近,真是感到惊奇,我们的好邻居‘大不列颠号’自从利物浦开赛以来,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很近的距离之间比赛,经常出现在我们的AIS(自动识别系统)显示屏和甚高频信号接收范围之内”

‘PSP物流号’与‘青岛号’之间非常近,处在第六位的‘大不列颠号’船长Andy Burns评论说:“当各个赛队再次顺风航行的时候,大家就会考虑是选择近岸线路还是离岸线路,也就是在这个节骨眼上,比赛的激烈程度再次开始升温。”

‘佳明航电号’和‘利物浦2018号’目前分别处在第八和第九位,两支赛队也是展开了较量,相差不到一海里。‘佳明航电号’船长Gaëtan Thomas报告说:“‘利物浦2018号’赛队就在我们的右舷方向,就在我们的自动识别系统(AIS)显示屏上。今天菜单上的主菜就是对抗赛!”

尽管处在第十位的‘勇往直前号’赛队的行进状态一直不错,但是船员们并没有拉近与领先梯队之间的落后差距。船长Dale Smyth报告说:“昨晚上又是飑风四起,风况非常不稳定,时速从15节到35节。行驶状态还是好的,帆船飞快的向南行驶。从面上看,我们基本上处于同样的天气和海况之下,所以说就要指望一些技战术上的选择和使用了。”

天气预报显示,这股南大西洋的高气压带仍然稳定持续中。飑风活动在接下来两天时间里将会给船队的风况带来小小的变化。‘格瑞国际号’目前处于第十一位,正在集中精力应对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跑,临时船长、副竞赛官Dan Smith报告说:“昨天晚上我们开始的竞速跑。我对当前的天气和海况不太把握能够赢得这次竞速跑,但是即使是不能得到任何积分,我总是会利用这次机会把帆船向前推进300海里的。目前的平均船速是10节左右,希望后续跟进的顺风能够帮助把速度再提一提。”

在所有赛队完成Elliot Brown竞速跑并上报比赛用时之后,赛组委经过统计和确认后将会公布竞速跑的获胜者名单。‘纳斯达克号’赛队是今天开始的竞速跑,所以说谁胜谁负目前还不得而知。

注释:所有排位信息为本文撰写时的显示。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