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2017青岛水上运动嘉年华高新区举行
青岛帆船网 2017-09-26 13:59:35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 (实习记者李怡霖)9月23-24日,由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2017“凯丰国际杯”青岛市水上运动嘉年华活动在青岛高新区举行。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臧爱民,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青岛高新区管委巡视员于惠霞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持续两天,分为青岛市帆船帆板精英赛与市民水上运动项目体验两个模块,分别在高新区智力岛水系和澜湾艺术公园水域同时举行。其中不乏有来自全运会的金、银、铜牌获得者以及在国内外大型航海赛事屡获佳绩的精英选手。

山东省帆船队运动员赵焕城说:“我从事OP帆船运动已经七年了,获得最佳的成绩是全运会第二名,参加这次比赛的青少年选手们大都是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中走出的佼佼者,很有竞争力,这次活动应该有很多看点。”

青岛市北区帆船队运动员张乐葆说:“我从10岁开始练帆船,到现在差不多练了6年了吧,我现在15岁,来参加这个比赛我还就想更多锻炼一下自己,训练一下自己,跑出自己的水平,跑一个比较好的名次。

本次水上运动嘉年华不仅让观看者了解了水上运动项目的多样性,更近距离感受到了水上比赛的美妙与刺激,新颖的赛事形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拥有丰富的河流资源,作为青岛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湾三城”城市发展战略下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城区,极为适合开发风波板等高端水上运动项目。本届水上运动嘉年华活动在让广大市民在近距离观赏比赛的同时,也可以感受水上运动震撼与刺激。

2017青岛市帆船帆板精英赛作为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的赛事活动之一,必将对提升高新区的文化品位、美誉度和向往度发挥促进作用。水上嘉年华是“帆船之都”青岛立足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三湾三城”战略部署,推动帆船运动沿中心湾区东展、西拓和北进的重要举措,也是青岛高新区深入贯彻2311总体思路,以水上运动赛事为载体,提升城区宜居品质和地域知名度,为青岛高新区引领北部新城再聚创新活力的创新举措。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