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远东杯船队顺利抵青“青年文明号”勇夺第二
青岛帆船网 2017-09-27 09:32:16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 (记者刘涵哲)经过四十多小时的航行,今天下午,“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最后一阶段的比赛“韩国木浦-中国青岛”赛段完结,在风浪和雨水中,各船队陆续抵达青岛,最先冲线的俄罗斯七英尺俱乐部用时42小时52分45秒,法国博纳多队紧随其后,“帆船之都”青岛“青年文明号”也于今天中午第三名冲线。

本赛段的比赛异常激烈,因是最后一段比赛,而且长航赛将进行双倍积分,各船队拼尽全力展开了最终对决。本次比赛面临的天气问题也为比赛增加了较大的看点,出港时木浦风力不佳,各船队航行速度较慢,而在靠近青岛段后,海上风浪较大,这也对各船队产生了极大的考验。“帆船之都”青岛“青年文明号”船长刘斌告诉记者,在航行途中,他们还遭遇到球帆和前帆缠绕在一起的情况,当时境况颇为危险,后来在船员们的团结协作下,成功解决了困难,最终劈波斩浪,顺利返回了家乡。此次“远东杯”的比赛,8支船队在10天的时间里,走了两个国家,经历4轮场地赛,两段跨国拉力赛。虽然赛程长、参赛船队国籍多、还涉及跨国比赛和沟通,“远东杯”却依然在竞赛委员会的全力组织与服务下顺利的完成了。最早冲线的俄罗斯七英尺俱乐部船长表示,这是他们第二次参加“远东杯”,他们非常享受也非常喜欢“远东杯”的比赛,明年他们还将继续参赛。

最终比赛成绩已经公布,俄罗斯七英尺俱乐部以10分名列冠军,“帆船之都”青岛“青年文明号”虽然非专业船员最多(三名媒体船员),却在两位船长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勇夺第二,表现非常亮眼!各船队在比赛中都竭尽全力,积极奋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这是“远东杯”的魅力,也是“帆船之都”青岛的魅力!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