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赛程2第4日:得分门比拼逐渐升温
青岛帆船网 2017-10-09 15:17:44 

克利伯帆船赛比赛船队此次在‘美人鱼风暴角’杯比赛中的终点站是南非的开普敦,目前位列前三的赛队已经将目标锁定在前方视线之内的得分门了。

‘勇往直前号’的航线一直偏南向的,他们现在的排位还是领跑船队。船长Dale Smyth报告说:“南向这边又是一天快速的航行,很难以置信的是,经过了四天时间,我们已经行驶了差不多1000海里了。低气压带西边的冷空气真是够劲儿,我们的帆船在水分冷凝范围内遭遇到了雨水天。我们一直在试图待在南风带里,尽可能长时间的待在这里,直到风况消失。”

‘佳明航电号’排位升至第二,落后‘勇往直前号’大概21海里。但是出于第三位的‘格瑞国际号’距离‘佳明航电号’不到2海里,过度船长Andy Woodruff说:“又是一天高动力的行进,白帆挂上,速速差不多在11-20节之间,浪花时而打到甲板上,一整天几乎都能看得见‘佳明航电号。’”

【图片:本文发布时赛队位置显示】

‘西雅图号’、‘利物浦2018号’和‘青岛号’分别处在第四、第五和第六位,他们选择的是偏北的航线,距离得分门的差不多还有200海里。‘青岛号’在本赛季起航赛段到埃斯特角城的比赛中首先拿下了得分门的三点积分,目前得分门方位的绝对距离相对于‘西雅图号’和‘利物浦2018号’稍有优势。

‘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赛队同样是度过了一天顺利的航行,赛队目前排位是第七,距离领跑赛队大概是73海里。船长Wendy Tuck希望自己赛队的排位能够在未来几天里有所改观,报告中解释说到:“今天的快速航行真是刺激。唯一的不爽的就是,其他赛队跑的状态和我们是一样的,所以说很难进行赶超。前方有个大规模的高气压带,可能会造成些混乱的天气,到时候看看各个赛队如何应对吧。”

船长Wendy提到的高压带要比开始预计的移动速度要更快。克利伯帆船赛气象专家Simon Rowell报告说:“未来24到36小时中,船队将会经历更加多变的、强度较小的风况,因为这股高压带基本上是穿过去了。过去之后,就会跟上西北偏北的风,强度不错,而且接下来一两天的天气基本是不错的。后面跟着的低气压带应该是在星期二晚上或者星期三与船队相遇。”


‘HotelPlanner.com号’船长Conall Morrison对于正在接近的高气压带也是高度警惕,特别是现在,他们处在第九位,落后第八位的‘大不列颠号’不到5海里的样子。Conall评论说到:“今天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白帆下航行,是顺风航行,跟预测的一样,晚上的时候基本都是在进行收帆和放帆操作。希望现在的天气能够继续对我们好一些,这样我们好为预告前方即将来袭的高压带做好应对准备。”

‘纳斯达克号’排位到了第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经历了球帆打卷之后,落到了第十一。船长Bob Beggs解释说:“星期六,风况变化了,我们升起了2号球帆(中等重量球帆)利用这一转变。这时候风速突然提起,让我们措手不及,球帆一下子就把前支索给包裹起来了,还挺严重的。我们赶紧操作设法恢复正常的航行,那些在家中赛事跟踪图上看见我们的速度和航向发生了突然变化的,就是这个原因了。”

与此同时,返回乌拉圭的‘PSP物流号’在遭遇了船队受损后,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中。船长Roy Taylor对于埃斯特角城和市长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同时也迫不及待的想快点返回比赛,他说到:“很显然,这段比赛我们应该是不可能进前三了。我们的船受伤了,但是绝对没有报废哦。我们肯定会尽我们的所能快速的行进,同时也要考虑一下赛段3和南大洋赛段的比赛策略。”

为获得更多‘PSP物流号’帆船更新消息,敬请关注克利伯帆船赛官方网站。为了解最新船队比赛状态和排名,敬请关注查看克利伯赛事跟踪图。所有赛队排位是本文撰稿时的显示。

想随时了解赛程2比赛过程中船上的新闻动态和生活百态吗?敬请访问克利伯帆船赛赛队页面阅读船长报告和船员日志。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