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青岛号连续第二个赛程囊获得分门最高积分
青岛帆船网 2017-10-11 09:58:29 

比赛进入第六日,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了赛事跟踪图上,船队今日针对得分门的比拼可谓异常激烈、精彩纷呈。经过与‘利物浦2018号’和‘西雅图号’激烈的角逐后,本文撰稿时排在第九位的‘青岛号’在世界标准时间1349时分第一个冲过了得分门,获得了最高3点额外积分,继第1赛程得到最高得分门积分后,再次囊获第二赛程的最高三点积分。


处在第十位的‘利物浦2018号’随后行驶了四海里之后冲过得分门,获得了两点的积分奖励,处在第八位的‘西雅图号’第三个通过,获得了最后一点积分奖励。

‘利物浦2018号’船长Lance Shepherd说到:“我们终于通过得分门了,获得了非常宝贵的两点额外积分,但我想说的是,这积分真是来之不易啊。这一路比拼过来,一直是眼看着‘青岛号’在前方,我们比他们就落后了四海里,船员们非常享受比赛的每分每秒。”

对于‘西雅图号’来说,经历了赛程1的球帆破损和排名下滑后,每一点积分都是十分的宝贵。船长Nikki Henderson说到:“对于这点额外积分,我们感到很高兴-可以弥补一下我们在埃斯特角城因为修补球帆所扣掉的积分。”

经过了北线的得分门角逐之后,接下来考验他们的就是是否能够尽快靠近标准航线行进,试图追赶上前方的大部队进程。


【图片:本文发稿时赛队位置显示】

主阵营上,领跑赛队的排位发生了变化,本文撰稿时排名前三的‘格瑞国际号’、‘佳明航电号’和‘勇往直前号’之间仅仅相差三海里左右。在坚守了五天的领头羊位置后,‘勇往直前号’的排位滑落到了第三位,暂时落后对手。尽管如此,他们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了保持领先的排位上,因为是使用了百搭卡(Joker Card)。船长Dale Smyth评论说:“接下来几天的风况会不错,所以说比赛会继续激烈的,相互之间是拉锯战,未来几天内时刻都不能懈怠。”

‘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赛队排位升至第四,超过了位列第五的‘大不列颠号’。‘大不列颠号’船长报告说到:“这段比赛期间听到了Wendo【‘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的消息真好。他们就在我们右舷的后面,很是担心船速上的下降。和‘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一样,我也是担心我们的船速,而且他们超过我们了!”

“We just kept saying to ourselves‘a stitch in time saves nine’. In all seriousness, thanks to Wendo for being a good neighbour.”

“我们就一直在安慰自己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言归正传,还是要感谢Wendo的,感谢她和她的赛队一直陪伴左右。”

【图片:‘西雅图号’甲板上拍摄】

‘HotelPlanner.com号’目前处在第六位,‘纳斯达克号’是第七。‘纳斯达克号’船长Rob Graham说到:“我们错过了高压带中心区域的弱风带,就是这股弱风带让我们的一些对手速度放缓了,我们朝着开普敦的行进速度还很好,相对平稳的在南大西洋上行进着。风是慢慢的从东向转到东北向,再到北向,对于我们还是有利的。”

第十一位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目前利用了渐入佳境的风况,过去十二小时里覆盖的里程比其他赛队要多。除此之外,船长Bob Beggs心里也非常的明净:要想回到排行榜的领先位置,他们还需要追赶很多的海里,报告中评论说:“要想回到比赛的节奏中,我们现在需要的是重新审视!”

过去24小时中给船队行进造成阻碍的高压气旋现在已经路过向东远去了,船队逐渐开始享受到了渐入佳境的风况,随之而来的就是船速的提升。

克利伯帆船赛气象专家Simon Rowell向船队进行了说明,下一个气压带预计会在未来24-36小时之内与他们相遇,将会伴有强度很大的风、飑风,还有可能有雷雨云。经历这样的大风天气,将会非常考验船员们的掌舵操作技术,进而影响到比赛的结果。

目前全队上下仍在关注的还是返回埃斯特角城进行修复工作的‘PSP物流号’。赛程2刚开始不久,‘PSP物流号’意外与鲸鱼相撞,导致右舷舵受损。目前,修复工作进行顺利,船员的精神状态也很好。欲了解所有‘PSP物流号’赛队的更新,敬请访问克利伯赛事官网。




为了解船队的比赛进程,敬请关注克利伯帆船赛赛程跟踪网。所有位置显示为本文撰稿时的正确显示。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