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2017>2017至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头条>
赛程2第11日:踏浪而行
青岛帆船网 2017-10-16 15:53:24 

还有几日,首批赛队将会完赛抵达卡普顿,目前,两支赛队正在为赛程2‘美人鱼风暴角杯’的冠军展开激烈的角逐。

‘格瑞国际号’赛队完成了隐形模式,现形后排位第二,就在隐形航行期间,丢掉了领头羊的位置,目前‘勇往直前号’上升到了第一,领先差不多3海里左右。两支赛多均完成了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跑,但是积分奖励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哪支赛队获得,只有所有赛队全部完成竞速跑之后,成绩结果才能揭晓。‘勇往直前号’船长Dale Smyth对于额外积分的争夺不抱太大希望,报告解释说:“实话实说,我们的3号球帆(超重球帆)受伤了,航行角度大幅度变化,这种情况下,其他赛队跑出的时间很有可能比我们要快的。”

【图片:所有赛队位置为本文撰稿时的显示。】

从积极的一面来看,这位开普敦船长补充说到:“昨天晚上我们穿过了格林威治子午线,现在我感觉距离东南方向的家越来越近了!”

处于第二的‘格瑞国际号’刚刚完成的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跑也不是很理想。竞速过程中,注意到了行进的速度和表现不如其他赛队的好,他们赶紧使用船上的佳明航电VIRB动作摄影机放入船队水下观察,发现了左舷舵叶被海带缠绕上了。大家赶紧想办法来清理这些海带,船长Andy Woodruff报告说:“不走运的是,仍然有一些海草夹杂在舵叶和船体的连接处。希望在我们行进的时候,它们能逐渐掉落,但是如果掉落不下去的话,那肯定会影响我们开往开普敦剩下的比赛进程的。但是这就是帆船比赛,没有其他的竞技项目像帆船比赛一样充满着各种的挑战。”

【图片:‘格瑞国际号’左舷舵叶缠上海带。】

‘勇往直前号’和‘格瑞国际号’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利物浦2018号’了。用了一天的时间,‘利物浦2018号’赛队位次六位,上升到了第三,紧接着他们就进入了隐形模式。在世界标准时间10月16日星期一的0600时分,他们将结束隐形模式,届时让我们看看他们的技战术是否会起到效果。

‘利物浦2018号’隐形期间,‘佳明航电号’处在了第三位,24小时之前刚刚上的位。赛队距离领头羊差不多是23海里,船长Gaëtan Thomas报告解释说:“我们升起了球帆,白天的时候看得见‘格瑞国际号’,之后运气差了些,我们的航向太过于偏左舷了,被他们落远了,等到了开普敦后检查一下怎么回事。”

“左舷抢风的时候,帆船压不住球帆的力量,结果可能是个大转向,更糟糕的可能就是球帆破裂。因此,我们落后了‘格瑞国际号’和‘勇往直前号’更多的里程,估计也落后了其他赛队一些距离,但是我还是决定先保护好船,环球比赛还远着呢,要从长计议。”

【图片:埃斯特角至开普敦比赛第11日‘佳明航电号’上的船员。】

‘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本文撰稿时位列第四,后方紧跟的是‘西雅图号’,落后的距离不是很大。‘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船长Wendy Tuck报告说:“现在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船速、保持正确的行进方向。比赛还没有结束,前方还会以一大波轻风带要经过。我们有两个计划,但是估计将会使用第三个。”

Wendy船长提到的一大波轻风带是由东线赛队后方的高气压所带来的。克利伯帆船赛气象专家Simon Rowell报告说,这股气压带随即会转向开普敦,有可能在马上接近开普敦的时候形成风洞对船队的大部分赛队造成停滞不前的影响。

与此同时,‘青岛号’和‘纳斯达克号’的角逐也很精彩,两支赛队相差不到10海里,分列第六和第七位。位列第八的是‘大不列颠号’,一直是在坚持他们的南线航行,过去12小时里覆盖了119海里,距离开普敦更进一步了。但是距离领头羊的距离还有159海里。

‘HotelPlanner.com号’落后9海里左右处在第九位。赛队忙碌了一整晚,正当使用3号球帆(超重球帆)行进的时候,突然遭遇了一股飑风。船长Connal Morrison评论说:“有活干了,要进行一个小小的缝补,换上扬基帆,让‘HotelPlanner.com号’继续行进下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仍然位列第十,‘PSP物流号’正经历着狂风,风的时速时最高能够达到40到45节。今天上午时间,风况应当能够减轻一些,接下来一两天时间的风况会逐渐变好,正好是得益于南边的高气压带。

你可以关注赛事跟踪网随时了解船队开往开普敦比赛的进程和赛况。所有赛队位置为本文撰稿时显示。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