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青岛号外国船员关于得分门日志
青岛帆船网 2017-10-16 17:20:27 

就在10月4日开赛前的15分钟时间里,我们开始占位、抢风,终于以前三名的位置冲出了起跑线。这听上去挺简单的,但是在35节的风速下和十二艘克利伯70尺帆船的比拼中,在通过埃斯特角码头的防波堤之后,要想抢到有利的开赛位置实属不易。

刚才说的是差不多一个星期以前的事了,但是感觉还像是我们的第一场胜仗-这对于我们的南非之行是一个好的征兆。我们向东航行,指向偏北的风,目光一直倾注在得分门上。我们看到了几支赛队奔着南线去了,船队开始分组了。我们已经下定了决心,要冲击这段比赛的三点额外积分了。一直在经受着从南极洲吹来的冷风,我们在这样的冷风中倾斜着45度角在船上度过了五天时间,然后,远处‘利物浦2018号’赛队的桅杆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之中。

激烈对决再一次开始,所有的船员都在围绕着导航室里的零时区设备讨论着,船上所有人员开始检测速度、距离和风向。一股突如其来的热情马上冲上了每个人的身上,大家马上开始调帆操作,坐在甲板上位置高的一边,获得跟多的船速,‘利物浦2018号’在后面追上了,开始缩短与我们之间的差距了。经过昨晚上寒冷的夜班航行,我们行驶进入了一个高气压带的中心区域,我们慢下来了,下一个命令就是‘每个人都撤到低面那边去’。所有值夜班的船员都体验到了南极洲冰冷刺骨的寒风,我们轮班着到甲板下面去喝上一杯热饮暖身子,减少身体的颤抖。等到比赛第六天的日出时,我们有开始拉开与‘利物浦2018号’的距离了,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持住速度,保持住航线,直至第一个冲过得分门获得三点积分为止。

今天我值班,是大家最羡慕的导航员班次,一整天哦。这个工作涉及到连续不断的在AIS(自动识别系统)显示屏上监控其他赛队的位置和行进状态还有天气情况。这可是全时间的工作,还需要不断的去查看引擎和清理舱底的工作。即便如此,我还是有着一些特殊的待遇的,我可以穿着短裤和T恤像在家里一样在船舱内走来走去,还有一双Crocks哦(不用穿袜子!),而与我同组值班的其他船员则个个穿的严严实实,左一层又一层,脖套帽子都带上了。让我说的话,其他的船员中还是有个例外的。我们的船长现在又恢复到了相对轻松的状态。我们还没有行驶到比赛结束或者是任何标记点的位置,于是他今天决定要第一次试试保姆班。做出决定之后,他就一直在厨房里忙活!

得分门进入观测范围了,‘利物浦2018号’还在尾随我们,我在甲板上还有一班,换位到了左舷抢风位上。我还是穿着短裤呢,我抓了一件救生衣,叫醒了我同床铺的兄弟Andy,就在这时,我们刚刚是穿过了得分门北边的标记线,在赛程2‘美人鱼风暴角杯’驶向南非开普敦的比赛中再次获得了第一名的三点得分门积分。甲板上传来了欢呼声,‘青岛号’连续第二次第一个冲过了得分门获得了最高额外积分奖励。抢风操作完成后,我又回到了甲板下面,发现Andy和其他休班的船员正在从地板上捡拾起来掉落的个人物品,睡的稀里糊涂的船员也是试图再次爬上他们的床铺,或者重新调整一下床铺,因为我们当时正在45度的倾斜角状态中呢。

我们向东行驶准备开始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跑,然后还有2300海里就能够看见开普敦了。现在我所期待的就是温暖的陆地、干干的皮靴,再就是一个水平水平的地面,我可以径直的站上去,还可以平放我的美酒。不过现在好像我已经习惯了船上的各种不舒服,甚至是适应了那小小拥挤的卫生间。

想念和祝福我的家人和朋友,特别是我那三个特别的小家伙,Nina, Lani和Annie。

令人感到温馨的是,正当我们在船上发抖、精疲力尽的比赛,时而谈论着今年假期如何安排的时候,远在家中的人们仍然是热情满满的关注着我们的比赛。

后会有期,AI Jay x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