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2017>2017至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头图>
赛程2颁奖仪式在开普敦举行
青岛帆船网 2017-10-24 17:05:00 


‘美人鱼风暴角杯’赛段颁奖仪式昨日举行,仪式上加入了寻宝环节,这可让克利伯参赛船员和150名赛事支持者们玩得不亦乐乎,所有的宝贝和谜语全都是美人鱼葡萄酒赞助商提供布置的,现场气氛特别欢快。


寻宝的提示和线索分布在了维多利亚阿尔弗雷德前湾码头的各个地方,克利伯帆船赛各个赛队船员们在寻宝区域内到处寻找收集线索。寻找收集过程中,船员们还相互之间分享比赛的经历,体现出来活动的宗旨和精神。搜索井字符的#StormhoekSocialSpirit和#

ClipperRace,看一看船员们都找到了什么。所有的这一切都成功的解密了金色票据的线索,发现找到了最终的颁奖仪式现场。


美人鱼葡萄酒执行总监Bernard Fontannaz就这次别样的颁奖仪式评论说:“美人鱼品牌注重的就是体验过程,葡萄酒只有大家一起分享才能品出味道。团队精神、参赛过程体验,分分钟在此体验。是的,比赛是很重要的,但是分享比赛的经历和感受才是克利伯帆船赛的精髓所在。”

活动现场就是在开普敦的海鲜市场,船员和赛事支持者互动参与,共同庆祝,现场刚好是俯视迷人的维多利亚阿尔弗雷德前湾码头。


获得冠军的是‘格瑞国际号’赛队,此次是他们第二次获得单赛程冠军,赛队登上奖台接受了金色的冠军锦旗,并获得了12点的排位积分。



Jenny Hall是冠军赛队‘格瑞国际号’上的环球全赛段船员,对于赛队的连续第二次夺冠,她欣喜若狂。她说到:“这段比赛根绝非常特别。每个船员都值得这次胜利,与这些船员们一起比赛是我的荣幸。”


家乡英雄Dale Smyth率领‘勇往直前号’获得了本赛段第二名,登上领奖台接受了亚军锦旗。因为使用了百搭卡(Joker Card),‘勇往直前号’赛队的排位积分将会翻倍计算,获得了22点的奖励,这样他们的总积分排名就跃居到了首位,领先后者2点积分。



登上领奖台接受季军锦旗的是‘佳明航电号’,这次是该赛队第一次获得前三名的成绩。



克利伯帆船赛的挑战与众不同,这次跨越南大西洋的航行考验了所有的船员。经历了所有的挑战,也经历了各自的苦难和麻烦,应对了各种各样的海况和天气,参赛船员们一直在努力的拼搏,诠释了克利伯帆船赛的核心价值和精神。


为了纪念这个精神,‘美人鱼葡萄酒社会精神奖’在赛事支持者和参赛船员们中间进行了投片选择,本赛段的奖项最终获得者是‘PSP物流号’,尽管在比赛的第1天时就意外与鲸鱼相撞,但是船员们的团结一直和比赛表现非常的令人钦佩,他们经过努力调整好了状态,在埃斯特角城修复船体后又重新开始了比赛。


获奖的‘PSP物流号’赛队仍然在海上比赛,不能到达现场接受颁奖,但是船长Roy Taylor发来了一段视频信息,祝贺了所有获奖的赛队和他们去的成绩,现场播放视频后,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在仪式现场,也是对那些即将离开赛段2比赛的船员说感谢和再见的时刻。大家一起合影,对于他们本赛段中的所有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慈善募捐冠军’奖颁发给的是个人,无论是船员还是赛事支持者,只要是在募集善款的行动中创意多多、积极鼓励,那么就可以获得这个奖项。本赛段的获得者是Susan Kellock,她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赛队环球全赛段船员Seamus Kellock的妈妈。她在烘焙坊中发挥了自己的创意想法,通过不同的烘焙活动募集到了善款,其中一个烘焙作品就是制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帆船的蛋糕。



通过公众投票选出的‘航海爵士最佳摄影’作品将一直是最受欢迎的奖项之一,获奖图片已经公布,如下所示,拍摄者是Ben Acland,‘PSP物流号’赛队上的船员,第二名作品来自于‘利物浦2018号’,第三名作品来自‘格瑞国际号’。



‘PSP物流号’预计是在10月27日完赛抵港,船员和赛事支持者们将会前往码头迎接他们的到来。赛程2结束后的总积分排行榜将在最后一支赛队完赛抵港后更新。赛程1和赛程2的罚分统计仍然在计算和确认中,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跑的最终成绩也是有待确定,还有可能继续影响到总积分排行。


目前为止,竞速跑用时最短的前三支赛队是‘大不列颠号’、‘勇往直前号’和‘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但是Roy Taylor率领的‘PSP物流号’还没有完成竞速跑,所以可能会影响到竞速排名。


赛程3驶往弗里曼特尔跨越南大洋的比赛将于10月31日下周二开始。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