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2017-20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赛程3‘戴尔坚韧智能本杯’比赛正式开赛起航!
青岛帆船网 2017-11-02 15:50:32 

经历了美丽迷人、风景如画的停靠站活动之后,克利伯帆船赛再一次踏上征程,这是该项赛事第九次停靠开普敦了。大量的赛事支持者聚集在了开普敦维多利亚阿尔弗雷德前湾码头,欢送赛队驶离码头,紧接着在近海域进行了巡航表演,比赛于世界标准时间1200时分(当地时间1400时分)正式开始。


首先冲过开赛线进入桌山湾船队领先位置的是开普敦人Dale Smyth率领的‘勇往直前号’赛队,后面紧跟的是‘西雅图号’,掌舵船长是克利伯帆船赛史上年纪最小的Nikki Henderson,第三个冲出起跑线的是‘HotelPlanner.com号’,船长Conall Morrison,来自于北爱尔兰的伦敦德里。

开赛后,‘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首先升起球帆向下一个标记点行进,后方跟着的是‘格瑞国际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和‘HotelPlanner.com号’。

克利伯帆船赛南大洋阶段的比赛对于船队来说可以说是第一次大规模的身心和勇气的考验,他们将途经咆哮西风带,南纬40到50度之间的海域,这里备受水手们的敬畏,大自然的粗狂、险峻的海况在这里极具代表性,将会随时考验各个参赛船队。

为了尽快穿过桌山湾多变复杂的风况,船队需要尽早做出技战术决定,在途经好望角海域的时候,十二支赛队也需要格外小心,因为这里可能会遭遇到潜在的风洞,尤其是在穿过厄加勒斯浅滩海域的时候,这里的海况远近闻名,是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汇处。

等到驶入强劲有力的东风带时,船队应该就会换上球帆航行了,克利伯70尺船队将会进入全面的技战术使用状态,冲浪式的行进状态将会持续上演,平均船速可以达到25节以上,可以说是飞速向着澳大利亚行进。


‘格瑞国际号’在克利伯2017-18帆船赛的头两个赛段中都取得了冠军成绩,目前在总积分排行榜上位列第二,在赛程1过程中被扣罚了2点积分,排在首位的是‘勇往直前号’,在赛程2中使用了百搭卡(Joker Card),并且取得了单赛程亚军的成绩。

刚刚开始的这段比赛也是两支赛队同时决定使用百搭卡的情况,那就是‘青岛号’和‘格瑞国际号’,这意味着两支赛队比赛结束后,排位积分将会翻倍计算。船队预计抵达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的时间是11月21日至25日之间。

克利伯2017-18帆船赛总积分排行榜(赛程1罚分计算之后)

1 DARE TO LEAD31勇往直前号31分

2 GREENINGS25格瑞国际号25分

3 GREAT BRITAIN24大不列颠号24分

4 QINGDAO21青岛号21分

5 SANYA SERENITY COAST19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19分

6 GARMIN16佳明航电号16分

7 VISIT SEATTLE14西雅图号14分

8 LIVERPOOL201814利物浦2018号14分

9 PSP LOGISTICS11 PSP物流号11分

10 HOTELPLANNER.COM10 HotelPlanner.com号10分

11 NASDAQ6纳斯达克号6分

12 UNICEF5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5分

敬请关注克利伯帆船赛事跟踪网了解船队比赛的最新动态和进展。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