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2017>2017至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新闻速递>
赛程3第6日:飑风活动考验比赛船队
青岛帆船网 2017-11-07 16:52:30 

众所周知,赛程3‘戴尔坚韧智能本杯’南大洋上的比赛将会奉上整个赛季中最为刺激和考验的海况,过去24小时中,正在通过的飑风活动带给船队的比赛天气带来了一些戏剧性、突发性的转变,从心里和身体上双重考验了比赛船员们。

‘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已经是连续第六日保持住了领头羊的位置,但是赛队船长Wendy Tuck却是不敢掉以轻心。她报告中解释说:“我们现在遇到的问题是前方正有一面‘墙’会阻挡我们前进,因为航线的正前方刚好是低气压带的中心区域。”

“我们没办法从这个气压中心带的下方绕过去,因为我们要需要绕过45度那片虚拟的海滩(为了避开企鹅群)。如果我们选择北线走,那么气压带会一直跟着我们走,所以说未来24小时会挺艰难的,看上去后面的其他几支赛队应该会错过这个气压带中心区。到时候我们还得想办法再次加速,快点前行。”

‘勇往直前号’赛队经过了一晚上的努力,位置排名已经从第五上升至了第二,将‘PSP物流号’赶超,他们目前位列第三。

另外一支名次上升显著的是‘西雅图号’,他们上升到了第四位,而‘利物浦2018号’则降了三个位次,本文撰稿时位列第五,早些时间遭遇的飑风活动放缓了他们的行进节奏,几乎来了个底儿朝天。所有的船员都安然无恙,船长Lance Shepherd报告说:“昨天晚上令大家失望了。尽管经历了一整天多数时间的良好海况和顺利航行,但是我们的名次还是降了几个位置。”

“尽管帆船当时出现了大角度的倾斜,但是船员们赶紧爬到了位置更高的一边,各就各位,最终把船给压平稳下来了。”

飑风活动同样是给第六位的‘佳明航电号’前行造成了阻碍,但是他们的名次还是上升了两位。船长Gaëtan Thomas报告中把回忆情况写到:“风向来了个100度的转变,就在30秒左右的时间,风速一下子升到了44节。”

“我们赶紧快速的降下球帆,但是不走运的是,球帆把前支索缠绕了好几次。我们最终还是把球帆直接从船头放下来了,一次非常好、非常安全的团队操作案例。”

位列第七的‘大不列颠号’和第八位的‘青岛号’处在了偏南的航线上,‘青岛号’此次赛段中选择使用了百搭卡(Joker Card),位次一直是处在了后方的追赶梯队中,落后领跑赛队是差不多27海里。

第九位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继续保持着稳定的前进节奏,船长Bob Beggs报告说:“随着我们偏南航线的行进,纬度在逐渐攀升,因此现在所经历的温度是开始下降了,但是还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直线下降,之前的跨洋经历有过这样的感觉,很快就会感到刺骨的冷了。”

“黄色重甲冲锋衣现在已经派上用场了,用来抵挡寒冷湿漉的甲板环境。”

‘纳斯达克号’继续在第十名的位次徘徊前进,第十一位的‘HotelPlanner.com号’是世界标准时间昨日的1102时分恢复了比赛,现在基本回到了比赛的状态中。船长Connall Morison报告说:“再次回到比赛感觉很好,我们的‘HotelPlanner.com号’正朝着弗里曼特尔的方向顺利前行。”

“赛队中加入了几名‘格瑞国际号’的船员,我非常高兴的告诉大家,‘HotelPlanner.com号’船员欢迎他们的加入-我们就是要有这样海纳百川的精神!”

经过了一个星期的海上比赛,船队已经开始着眼前方的挑战了。‘利物浦2018号’赛队船长发来报告中评论说:“比赛还有很长一段里程,前方有可能出现风洞,还有得分门角逐和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跑。”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