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大图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奔跑吧,帆船之都! 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以青春的名义与马拉松相约!
青岛帆船网 2017-11-07 16:57:46 

11月5日上午8时,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盛大开幕,共有近2万名运动员将沿着青岛美丽的海岸线奔跑。本次赛事共设置三个项目,分别为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5公里)。本次赛事国际化元素浓厚,运动员分别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英国、肯尼亚、港澳台等20个国家和地区;青岛市外参赛选手约占参赛人数约40%。

青岛马拉松被誉为“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之一”,比赛在青岛城区滨海一线举行,全面展示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风光和“山海城帆”特色。青岛马拉松已列入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之改革开放序列。“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是国内顶级马拉松赛事,通过全面展现“繁荣中国、美丽中国、活力中国”新气象,彰显中华民族积极乐观、坚忍不拔的正能量,树立群众体育发展新标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于11月7日上午10点播出2017青岛马拉松比赛实况。

作为青岛市重头体育品牌活动之一,青马将打造全民运动盛会,让观众与跑友互动,“让每个人更好的参与体育”,将成为青岛的新品牌、新时尚、新生活。全民健身,从我做起,市帆管中心组织“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全员参与5公里健康跑赛程,用行动诠释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的马拉松精神,展示“帆船之都”青年的精神风貌。

比赛期间,除赛道上的主力人马,在赛道周边区域约1500位群众演员为广大青马跑友带来一系列青岛城市特色的群众体育活动展演,打造全民互动式国际马拉松赛事模式,营造浓厚的欢乐全民健身氛围。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和“大型示范、小型多样、特色推动、竞赛吸引”的全民健身活动工作思路为引领,2017青岛马拉松组委会在比赛当天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健身赛事和展示活动。市帆管中心积极配合2017青岛马拉松组委会群众体育项目展演安排,组织帆船运动进校园的青少年帆船选手以及帆船俱乐部的帆船爱好者在五四广场前浮山湾海域进行帆船帆板特色项目展演,助力青马、展现“帆船之都”青岛的独特魅力。

青岛是中国现代帆船运动的发源地之一,帆船运动在青岛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青岛也是新中国水上运动发展的摇篮和重要基地。2008年奥运会帆船赛和残奥帆赛更是给青岛留下了宝贵的奥运财富:中国帆船帆板竞技项目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青岛奥帆中心成为城市标志性景观,奥运文化与城市形象有机结合,形成了“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传承,推动了青岛文化观念的创新,市民素质和城市管理的革新。奥帆赛后,青岛相继成功引进、举办多项国际高端帆船赛事,如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系列活动、2005-2016连续6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系列活动、2011-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系列活动,2013-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并成功续签2017-18、2019-20两个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青岛已成为亚洲帆船运动的领军城市,世界帆联授予青岛“世界帆船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世界帆联、亚洲帆联联合授予青岛“十年御风城市奖”。中帆协授予青岛“中国帆船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