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2017>2017至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头图>
克利伯赛程3第8日:船队继续顶风前行
青岛帆船网 2017-11-09 16:30:18 

赛程3‘戴尔坚韧智能本杯’比赛进入了第八天,多数赛队仍然是过着歪歪扭扭的船上生活,船队继续在逆风的条件下艰难前行。

距离终点站弗里曼特尔还有3400海里左右,‘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赛队继续保持领跑位置,但是过去24小时里,他们对于其他赛队的领先优势已经大幅度的减少。船长Wendy Tuck解释说到:“昨天的风况比天气预告来的要更强烈...所有我决定缩帆缩的程度大一些。”

“不用说了,速度肯定是没起来,很多时间里,我们都不是全动力前进的。希望我们能够坚守住我们这块小小的缓冲地带。”

‘PSP物流号’赶超了‘勇往直前号’挤进了第二名的位置,但是两支赛队的前行状态令人堪忧,于是都不得不转向南线行驶。‘PSP物流号’船长Matt Mitchell报告说:“尽管行进里程不是很多,但是总比没有强。我们行进的平均时速是10节左右,对地参照速度(VMG)差不多是7节。”

此段比赛使用了百搭卡(Joker Card)的‘青岛号’位置攀升至了第四,本文撰稿时领先于北面的‘利物浦2018号’和南面的‘西雅图号’与‘大不列颠号’。所有的赛队都发觉倾斜的船上生活并非易事,‘青岛号’船长Chris Kobusch报告说:“我想船上想尽快脱离现在这样状态的不只是我一个,大家都期待着风向快点转变,这样船可以更加平稳的行驶。”

“除了倾斜的角度以外,我们在过去24小时里的前进里程还是不错的,基本上还是按照正确的航行行进的。”

‘西雅图号’的排位滑落到了第七,船长Nikki Henderson解释说到:“我们铤而走险选择了南线,现在我们正祈祷着这个决策能够带来收益。”

“船员们感到更加轻松了,因为风况逐渐缓和下来,船上的倾斜角度也变小了。我们度过了艰难的一天一夜。在寒冷的环境下进行了几次换帆,船员们累得够呛。再加上船上45度倾斜角的生活,上下颠簸的节奏,时而还磕碰出个淤青,真是一场挑战啊。”

位列第八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和第九位的‘纳斯达克号’船长对于冰冷的海上状况也是心有余悸,‘纳斯达克号’船长Rob Graham报告说:“实际上,现在这个时段在南半球这个位置应该是夏天的!随着用帆计划的调整,甲板上除了掌舵行进外,没有什么其他的可以做,所以我们让值班船员轮流到甲板下面暖和暖和。”

‘佳明航电号’目前处在了第十位,是船队当中航线最为偏北的赛队,位于他们东边的是第十一位的‘HotelPlanner.com号’,前几天刚刚从转至的伊丽莎白港重新返赛。最后一支赛队所经历的天气和海况与其他赛队是有所不同的,船长Conall Morrison解释说:“今天我们进入了南转东南的风带,既定航线上并没有什么进展。但是这就是帆船比赛,我们知道过去两天的顺利行进并不能总会这样持续下去的。”

“这一次的航向调整将会把我们带入到一股更加有利的风带中,等到了明天我们可以在转变航向朝着弗里曼特尔的方向行进。”

克利伯帆船赛气象专家Simon Rowell预测到,‘HotelPlanner.com号’今天晚上将会遭遇强风,一个高气压系统将会接近前方的大部队,将会让各个赛队采取不同的技战术决策。

敬请关注克利伯帆船赛赛事跟踪网,赛队排位每小时更新一次,看一下天气变化对于船队比赛进程的影响如何!登录官网赛队页面,阅读完整船长报告和船员日志,了解船上比赛生活的最新动态。

所有数据为本文撰稿时更新。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