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贡献青春力量、奏响时代华章
青岛帆船网 2017-11-14 14:49:17 

青年,放飞梦想;青春,成就希望。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亲切关怀青少年健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指引下,共青团青岛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600名团代表出席大会。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市第十六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青岛市第十七届委员会。

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邓云锋曾在团代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启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的前进号角,“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荡人心。希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做坚定者,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立志奋发有为,勇做奋进者,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竞展风采;要大胆开拓创新,勇做搏击者,紧跟党走在最前列,勇敢担负起开拓新时代的重任。

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着眼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旗帜鲜明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领青年坚定跟党走,不断扩大共青团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充分发挥青年外事自身特色和优势,强化对外交流的政治担当,扩大青年外事的合作范围,建立联通世界的青年链接,带领青年共建国际城。

青春建功展风采服务大局有作为

“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是共青团发挥作用、体现价值的舞台。”如今,党的坚强核心习近平同志用中国梦“更是青年一代的”,给了新时代青年一代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殷殷的期待、浓浓的召唤。

“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致力于国际化推广“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活跃在帆船交流普及的国际城市之间,释放着当代年轻人的热情与风采,诠释着青春与帆船激情澎湃的时代精神。作为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的青年骨干力量,“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立足帆船看品牌,跳出青岛看世界。

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同志曾给予高度评价:“在青岛日新月异的建设中,涌现出一批包括”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等一批先进青年团体,他们用青春和智慧为青岛增添时代光彩。“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为帆船之都·青岛这张靓丽名片增添了青春色彩,成为”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的中坚力量。

让青岛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了解青岛

青年文明号是助力青岛开展“一带一路”国际推广的先锋战士,以帆船为载体,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间释放帆都青年的热情风采。发挥“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生力军作用,借助与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船运动界的深厚友谊,广泛参与国际帆船运动交流,邀请世界帆联主席、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主席、澳大利亚墨尔本世界杯组委会等国际组织、各国帆船组织、国际赛事组织和帆船制造商来宾来青进行工作访问宣传青岛在推动青年工作创新创业方面的业务成效,积极推介青岛在传承奥运精神,发展帆船运动、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方面的工作成果。

日前,青岛市青年联合会与俄罗斯鄂木斯克州青年、体育文化与运动部签署备忘录,同时以“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为创建主体、以青岛奥帆中心为创建阵地的青岛市首个“一带一路”青年外事交流基地揭牌成立。这将极大促进青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间青年创新创业、文化艺术体育、青少年事务、志愿服务等多个领域的拓展交流和合作,以进一步增进了解互信,深化青年友谊。一个开放式,多层次的青年工作格局已然形成。

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和上级团组织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以帆船为媒通达四海,青春扬帆中国梦,让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焕发崭新的时代风采;恰同学少年,激扬青春才华,让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在帆船赛会的平台上磨砺自我,让多姿多彩的帆船运动点亮青岛湾畔,驶入千家万户;小小航海家,成就环球大梦想,让更多的追梦少年从校园脱颖而出,在帆船训练营的大家庭里快乐成长,让更多心怀航海梦想的青年扬帆世界。话语权决定影响力,开放性成就新品牌,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一定会成为建设职业文明、促进社会和谐、引领青年进步的一面青春旗帜!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