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专题>2017>2017至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新闻速递>
赛程3第12日:顺风航行海况开始出现
青岛帆船网 2017-11-14 15:12:02 

随着赛程3‘戴尔坚韧智能本杯’比赛多数时间的逆风航行,部分赛队昨晚上遇到了转机,风向发生了变化,航线靠南的赛队将会开始经历顺风航行的海况。

这对于‘西雅图号’赛队的船长和船员来说绝对是好消息,他们今天早上的排位更新是上升到了第四,昨晚上经历了令人沮丧的风洞。船长Nikki Henderson船上发来的报告说:“昨天的排位更新报告发来的时候,我们看见了其他赛队都是在前行-甚至是在我们北边25海里处的‘大不列颠号’也是这个状态,真是太伤心了。但是我们除了努力的向南边行进找点风以外,别的也做不了什么了。”

“半夜时分的时候,我们找到风了-真是太令人宽慰了。现在我们终于是把球帆升起来顺风行进了。现在朝着弗里曼特尔可以快节奏的行进了,是时候覆盖些里程了。”

比赛前方,‘PSP物流号’、‘青岛号’和‘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赛队在本文撰稿时是排在了船队的前三位,他们经过了昨天激烈的得分门角逐,目前正在准备应对即将变化的风向。‘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船长Wendy Tuck报告说:“真的难以相信处在后方南侧的赛队即将要升起球帆快速前行了,如果天气预报正确的话,那他们的行进状态将会非常舒服。”

“我们的时机很快也会来到的,但我还是讨厌说再过了这24小时的逆风就好了!”

位列第五的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他们目前真的是非常期待着有一些顺风的海况,赛队船员的精神头还是很足的,努力朝着弗里曼特尔行进。船长Bob Beggs解释说:“最后风况终于稳定下来了,尽管还是逆风,但是我们能够朝着目的地方向行进了,加油!”

“希望在未来两天时间里,我们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将会进入有利位置赶上顺风,这样我们就可以舒服的大跨步行进了。”

跟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的是第六位的‘利物浦2018号和第七位的‘大不列颠号’,世界标准时间今天早上0400时分的时候,风况恢复了,他们趁机把排位赶了上来。

同样在期待着风向转变的还包括第八位‘勇往直前号’的船长Dale Smyth。他报告解释说:“我们被迫选择了得分门标记点上方的航线,我们真的需要这次风向转变,要不然的话,我们就不得不转向南走回头路了。我们冒险选择了这么偏北的航线,没有经历任何西风带,所以现在大家都在祈祷着风向能够再次转变。”

位列第九的‘纳斯达克号’行进状态比较舒缓,今天星期日刚好是荣军纪念日。船长Rob Graham说到:“星期天正值荣军纪念日,‘纳斯达克号’将会在世界标准时间1100时分举行一个简短的默哀仪式,希望我们的朋友、赛事支持者能够加入我们,共同为过去和现在为和平而献身牺牲的人们缅怀默哀。”

尽管在赛程3‘戴尔坚韧智能本杯’比赛的初期阶段处于领先位置,但‘佳明航电号’今天的排位落到了第十,虽然排位靠后,但是并不影响赛队的情绪。船长Gaëtan Thomas评论说:“位置落后到了船队的后方有些难受,但是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一段时间,现在是要集中精力追赶大部队,不能放弃。”

‘HotelPlanner.com号’位列第十一,天气状况对于他们将会逐渐有利,向着弗里曼特尔的行进状态很好。

观望未来的天气情况,船队可能会持续遭遇多变的海况。克利伯帆船赛气象专家Simon Rowell解释说:“未来气压带进入之前,还是有一定量的风况会持续跟随船队的,而且方向而是对船队行进有利,但是随着高气压带的推进和南侧峰脊未来两到三天的移动,船队将要做出一些技战术选择。”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