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青岛号船员刘辛涛日志:赛程3第15日
青岛帆船网 2017-11-21 14:32:10 

比赛过去两个星期了,我已经熟悉适应了船上的比赛生活。关键词是艰难、疲惫、寒冷、乏味。

作为一名曾经在中国海军服役了26年的退役军人,对于刚才列出来的那几个关键词是非常熟悉的,当时在舰船上服役是就是那样。这就是海上的日常生活。

但是当初我为什么明知如此还会选择参加克利伯帆船赛呢?

当我决定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时候,我不停的在问自己这个问题。我想所有的克利伯比赛船员都会问自己这样的问题吧。

我们是为什么要参加克利伯帆船赛?

对于我而言,其中一个参赛的原因就是比赛很艰难,比我经历过的还要难。我阅读过宋坤写的航海博客,她是青岛号在2013-14赛季中的大使船员。她是一名环球全赛段选手,也是中国第一名完成环球航海的女性。在她的博客中,我了解到了克利伯帆船赛的艰难,于是我决定一定要试一试。

美国海豹特种部队有句俗话:如果事情不难,那就不值得去做。从开普敦到弗里曼特尔更简单的办法是坐飞机:经济、舒适、快捷。但是这并不是我们期待要做到的方式。

今天我们驶入了风洞。海面平稳,经过了数日的阴天之后,太阳终于出来了。所有的船员都上了甲板,享受着平和的海面和温暖的阳光,音乐响起来,热饮喝起来。克利伯帆船不总是艰难枯燥的。还是有很多乐趣、休闲和放松时光。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