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大图

帆船之都
政策法规
赛事活动
帆船产业
多媒体
  帆船网中文版>首页板块>
第3赛程颁奖仪式在弗里曼特尔举行 青岛号总积分排名暂列第一
青岛帆船网 2017-12-01 11:41:44 

经历了克利伯帆船赛历史上最为挑战、最为艰难、最为百感交集的一段比赛后,比赛船队终于抵岸,就在昨晚,克利伯帆船赛全体赛队聚集一堂,举行了本赛程的颁奖仪式,共同庆祝各个赛队取得的优异成绩。

船员们进入了弗里曼特尔帆船赛俱乐部的日落大厅,克利伯帆船赛竞赛官Mark Light主持了颁奖仪式的开场部分,他说到:“来到弗里曼特尔太棒了。我在此要感谢弗里曼特尔帆船俱乐部的会长Bill Burbidge、总经理David McClelland和每一位俱乐部的成员,感谢你们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

图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获得本赛程冠军

接下来是富有地方特色的欢迎致辞,主持人告诉船员们说:“美丽的朋友们,问候你们,欢迎你们的到来。为自己鼓掌吧,你们千里迢迢跨国南大洋来到这里。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完成了壮举,你们真棒。”

“我特别要提出的是照顾所有人的这位大老板。我感到这里的精神气氛特别好,所有要告诉你们的是,我祈求了这良好的精神氛围与我们同在,与你们同在,保佑你们平安,不只是今天,更为的是你们明天再次踏上大海的征程,献给所有来到澳大利亚的朋友们。”

颁奖仪式领奖台上热烈庆祝、最为兴奋的当属本赛段的前三名赛队了,他们是冠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亚军‘大不列颠号’和季军‘PSP物流号’,三支赛队纷纷登台领过他们的比赛胜利锦旗。

图片:‘大不列颠号’获得本赛程亚军

颁奖仪式的夜晚中,不仅为前三名办法了锦旗,而且还有更多的奖项得以揭晓,这其中就包括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慈善募捐冠军奖和航海爵士最佳摄影奖,以及美人鱼葡萄酒社会精神奖。根据惯例,所有完成比赛准备在弗里曼特尔停靠站离赛的船员都被邀请上台,感谢他们为赛队胜利付出的努力。

图片:‘PSP物流号’获得本赛程季军

本段赛程慈善募捐冠军获得者是‘利物浦2018号’的Gareth Osborne。通过他公司组织的两场帆船赛,他成功募集到了20,010英镑的善款,募集过程中的两场赛事中,每场都有两百多人参与了其中,时间跨度两年之多,每场比赛的募捐额度都达到了10,000英镑。

接受奖项时,Gareth说到:“能够为此得到认可嘉奖感觉很好,因为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募集到了很多的善款。我想如果你打算筹集善款,特别是为孩子们筹集善款,这事情总是对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改变了一些孩子的人生,我想这也是他们成为克利伯帆船赛合作伙伴的原因吧。”

克利伯帆船赛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筹集的善款总额截至目前已经累计达到了196,495.75英镑,本赛季的目标是400,000英镑,目前本赛季的比赛进程还没有过半。

经过了网上的投票和选择,航海爵士最佳摄影奖得主也已确认,奖金100英镑将会奖励给赛队作为共用基金,最佳摄影奖获得者是‘纳斯达克号’上的Philip Wilkinson,他拍摄的作品刚好捕捉到了比赛过程中海面上的雷电,照片拍摄于比赛的第2日。

图片:航海爵士最佳摄影奖获奖作品

Philip说到:“我认为这段比赛将我们每个人最好的一面呈现了出来。我们有机会目睹到了一些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以此同时,我们也经历了大自然母亲奉上的最为险峻的海况和天气。所以说,尽管我们在经历苦难和挑战的时候,大自然中的一些小小的细节和时刻还是非常美好,值得去捕捉留念的。”

赛程3美人鱼葡萄酒社会精神奖此次颁发给了整个克利伯帆船赛大家庭,在这段比赛中,所有的船员、竞赛办公室工作人员、赛事支持者都走到了一起,共同努力应对和度过了各种悲情和艰难的时刻,这段比赛也是被正式公认为克利伯帆船赛21年赛事历史中最为艰难的一段。美人鱼葡萄酒创始人Bernard Fontannaz对于此次奖项颁发的缘由做出了解释:“从比赛的第一天起,这段比赛就注定不平凡,与我们经历过的任何其他段比赛都是不一样了,但是我们每每前进的一步都是得到了大家的无私支持和关注,每次事件中这种精神处处彰显,不仅仅是比赛船员们,还有全球各地的赛事支持者们。”

“我们非常尊敬所有的赛事支持者们,无论是事故或者是坏消息,他们总是能够积极面对,总是会在各种各样的平台上发来鼓舞和支持的话语。你就单纯从上个星期的船长日志中就可以感觉到这些支持和关注是多么的重要。但是其中一篇,就是船长Andy在11月21日发布的日志提醒了我们比赛中的团结是最为重要的。Andy引用了Jack London的话语这样写到:人应该学会生活,而非单纯生存。我不会浪费生命试图去延长它。但我会用尽生命的每一秒。”

“我们并不想单个指出船员或者船长来感激,因为我们无法做到完全的公平,过去四个星期里,我们收到了数以百计的支持话语和信息。每一名船员,每一名船长,所有的赛事支持者们给我们做出了展示,克利伯帆船赛大家庭如此之大,博爱致远。就是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决定将赛段3的美人鱼葡萄酒社会精神奖颁发给所有的克利伯帆船大家庭成员。”

图片:赛段3离赛船员

‘利物浦2018号’船员John Vearncombe的妻子、赛事支持者Bronwen Vearncombe说到:“听到这样的话语太感人了。能够马上引起你的共鸣,我们深知相互之间是多么的支持和关注,我想这是本段比赛中最为重要的一刻了。我感觉到这样的氛围让我们更加的团结,感觉太好了。干的漂亮,这个奖颁的好。”

比赛排位积分和额外积分也得到了确认。在此重申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跑的竞赛结果:第三名(1点积分)获得者‘PSP物流号’,第二名(2点积分)获得者‘西雅图号’,第一名(3点积分)获得者‘HotelPlanner.com号’。

得分门角逐结果如下:第三名(1点积分)获得者‘青岛号’,第二名(2点积分)获得者‘PSP物流号’,第一名(3点积分)获得者‘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

另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青岛号’本段比赛使用了百搭卡(Joker Card),第五名的排位积分8点将会翻倍计算。

截至目前,所有的排位积分和额外积分都已经计算到了排行榜之中个,经过了前三段的比赛过后,目前‘青岛号’赛队总积分排名暂列第一。但是仅仅领先第二位的‘勇往直前号’一点,领先第三位的‘大不列颠号’三点,总积分排行榜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编者注释:‘格瑞国际号’赛队仍然在排行榜上第六的位置显示,请注意的是赛程3的扣罚积分过后还要后续计算考虑其中!)

 

青岛市帆船网 http://www.qdsailing.org
版权所有: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 备案/许可证编号: 鲁ICP备09100376